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经期能喝豆浆吗?

2014-06-17 17:36:48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很多女性来说,由于月经期间,都有很多注意事项,虽然现在豆浆成为现代早餐的一种必需品。对于很多女性来来说都有个疑问,经期能喝豆浆吗?据了解,女性月经期间是可以喝豆浆的,但是要避免辛辣、刺激生冷的食物。下面我们来看看相关的介绍吧。

豆浆营养丰富,多喝豆浆可有效预防老年痴呆症,增强机体抵抗力,防止多种疾病的发生。喝豆浆还可调节内分泌,改善女性更年期综合症,年轻女性朋友多喝豆浆,能够使其皮肤白净润泽,容光焕发。此外,豆浆是可以有效防治高血脂、高血压、动肪硬化、缺铁性贫血等疾病。

经期能喝豆浆吗?其实豆浆一般人群都可食用。特别适合女性和老人。但豆浆不宜食用过多,过多食用豆浆轻易引起消化不良,出现腹胀、腹泻、胃寒、胸部发闷、反胃、吐酸等症状。因此,女人在月经期间是可以喝豆浆的,适量吃不会对月经造成影响。

女性朋友在月经周期内,最好选择既有益肤美容作用,又能补气疏肝、调节不良情绪的食品、如卷心菜、柚子、芹菜、粳米、鸭蛋、炒白术、淮山药、冬瓜、海带、海参、胡萝卜、白萝卜、胡桃仁、黑木耳、蘑菇等。

月经是成年女子的正常生理现象,不过,月经来潮期间,机体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如抵抗力降低,情绪容易波动、焦虑、烦燥等。由于月经失血,使体内的铁元素丢失较多,特别是月经过多者。所以,月经期除了避免过分劳累,保持精神愉快外,在饮食方面应注意以下宜忌。

月经期间禁食生冷食物的原因有二点,一是有碍消化,二是易伤人体阳气,导致内寒产生,寒性凝滞,可能会引起经血运行不畅,导致经血过少,甚至痛经。即使在酷暑盛夏季节,经期也不宜吃冷饮。月经期间的女性感到特别疲劳,消化功能减弱,胃口欠佳,因此,饮食上应注意食物的清淡和易于消化吸收,避免食用过酸和刺激性较大的食品。豆浆在月经期间没有特别的禁忌。

以上就是有关经期能喝豆浆吗的相关介绍,其实女性朋友在经期期间能够放心地饮用豆浆。豆浆对于调节内分泌、减少暗疮、青春痘的发生有一定疗效。所以经期喝豆浆是有益的,但一定要是热的豆浆。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能喝豆浆吗?

对于很多女性来说,由于月经期间,都有很多注意事项,虽然现在豆浆成为现代早餐的一种必需品。对于很多女性来来说都有个疑问,经期能喝豆浆吗?……详细>>

经期怕寒 女性经期可以喝豆浆吗

听说喝豆浆会延迟衰老,对皮肤保持水份也有一定的帮助。所以小编每天都在坚持,但一个问题马上就出来,经期可以喝豆浆吗?在此期间会不会给身体带……详细>>

月经期间可以喝豆浆吗?

经期是女性特殊的生理周期,在这期间,女性生活作息和饮食都需要多加注意。大家都知道,女性月经期间不适宜吃辛辣、刺激性和生冷的食品。那么,女……详细>>

经期能喝中药吗?

经期能喝中药吗?月经期间是女性比较虚弱的时刻,此段时间的注意事项有很多。尤其是在饮食上,有些东西是不能吃的,那么经期能喝中药吗,你知道有……详细>>

经期能喝咖啡吗?

咖啡香味醇厚,口感顺滑,能提神醒脑,让人不会看起来很没有精神。咖啡也是许多白领女性的最爱。在寒冷的冬日,捧一杯暖手的咖啡,香气四溢,情调……详细>>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