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狂吹空调喝冷饮?小心脾胃越来越差

2017-06-06 09:42:57      家庭医生在线

夏季长时间待在温度较低的空调房里,容易受到疾病的侵袭。长时间待在空调房,容易导致各种空调病,出现头晕、头痛、鼻塞、喉干、嗜睡等现象,还会让你的脾胃越来越差。

脾胃不好的两大诱因

1、猛喝冷饮

夏季气温较高,人们极易贪凉过食冷饮。冰镇饮料、冰激凌、冰镇西瓜等,恨不得什么都吃凉的。有些人吃起来毫无节制,寒气也随之进入体内,常见的表现是舌苔白腻,轻则腹痛、腹泻,重则恶心呕吐。到了夏天,少吃凉的是对的,夏天脾胃容易不好,各种消化道疾病和消化道传染病随之而来,再贪凉饮冷是要出问题的。

2、狂吹空调

过度吹空调也会引发胃病。夏季天气热,空调房与室外的温度相差悬殊,一冷一热的刺激使血液中的化学成分组胺酸增多,胃酸分泌大量增加,这样很容易让胃受凉,出现恶心、胃胀等症状。

脾胃不好怎么办?

注意冷暖

在季节气候变化无常时,有虚寒胃痛的病人要注意保暖,避免受冷。夏天注意不多喝冷饮,补过度吹空调,以免让胃受凉。

适量运动

运动不仅能锻炼筋骨,让人汗水淋漓,这也是排除体内水湿的良法,同时还能让人的脾通天地之气,山谷之气。

良好的情绪

情感因素对食欲、消化、吸收都有很大影响。因此保养脾胃,首先要保持良好的情绪。

饮食调节

饮食应有规律,三餐定时、定量、不暴饮暴食。素食为主、荤索搭配。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天爱吹空调?小心惹上颈椎病

随着天气炎热,使用空调的家庭和场所如今也越来越多。但是空调在给人们带来凉爽的同时,又成了害人惹上颈椎病的“利器”。夏天,吹空调等生活方式……详细>>

女性常吹空调得月经病 4招教你夏季空调如何吹

夏季,一个高温的季节,这时大家都不约而同地开始开启空调。可是空调吹多了,容易使得外邪入侵人体,引起身体各种不适。可是不吹空调,又不可能。……详细>>

脾胃不好有哪些症状?3大部位教你看出脾胃好坏

虽然大家都会有胃肠消化不好的时候,通常自己不说,别人也不容易看出来。但身边总有些人谁都会猜TA“肯定是脾胃不好”。脾胃不好真的能看出来吗……详细>>

脾胃不好咋办?养护脾胃得三定

压力大、作息不规律,容易引起消化道功能失常,导致现代人脾胃方面的疾病更加复杂,主要表现为两大特点。一是寒证较多。尤其是在空调房吹空调、容……详细>>

秋季养生先调脾胃后滋补

“四季五补”,即春季“升补”,夏季“清补”,秋季“平补”,冬季“滋补”,四季宜“通补”。秋季很长一段时间,气温通常较高,空气湿度也较大。……详细>>

  • 卓文燕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