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骶髂关节炎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退行性骨关节病骨关节炎膝关节骨性关节炎胫骨结节骨软骨炎退行性骨关节炎

女性更年期性欲下降是什么原因?

2017-06-04 08:19:58      家庭医生在线

引起女性性冷淡的原因比较复杂。更年期激素水平的变化是影响性欲的重要因素。另外,有些还可能是女性性功能障碍。那么,女性更年期性欲下降是什么原因呢?

卵巢衰退

女性进入到更年期后,由于卵巢功能衰退得明显,对雌激素的分泌量会大大减少,渐渐生育能力也会丧失,生殖器官也出现退行性改变,因此,女性到了更年期后会有性欲下降的现象发生。

不良情绪

更年期的关键是必须克服恐惧、疑虑、不安等紧张的心理因素。精神心理因素对女性更年期症状的发生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而不良的情绪对女性性功能的抑制力是非常显著的。

生理不适

骶髂关节炎、糖尿病、慢性疼痛等器质性疾病也可能导致生理上的不适,进而影响性欲。

更年期性欲下降怎么办?

调整心态

女性朋友要通过阅读,多了解一些关于更年期的常识,更年期是身体的一种正常生理现象,并不是什么不好的疾病,及时调节好自己的心情,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既能分散注意力,又能陶冶情操。

增强性诱导

每次性生活前,丈夫应对妻子多加性刺激,包括对各部位性敏感区的抚摸、摩擦等,以激发妻子的性欲。

补充雌激素

雌激素分泌的缺乏,是引起更年期女性一系列身体变化的主要原因,若在均衡饮食,与良好的生活习惯之下,仍然没有得到较好的改善,那么,不妨在医生的指导下补充雌激素,以便于改善阴道的润滑度,增加性欲。

使用润滑剂

阴道口涂些润滑剂,来改善阴道口和阴道的干涩状态。同时,丈夫的动作应缓慢、温柔,并通过前嬉,以激起妻子的性兴奋。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性欲下降 绝经 更年期

女性更年期性欲下降怎么办?

更年期是女性特殊的生理时期,一般来说,女性会在40-50岁之间进入更年期,在更年期里,女性因为身体衰老和卵巢功能衰退,月经会逐渐停止,同……详细>>

女人多少岁性欲会开始下降?

一般女人绝经后雌性激素分泌下降,性欲减退或消失,甚至对性行为产生反感,但也有个体异常现象,很老还表现出性欲亢奋。那么,正常来说,女人多少……详细>>

冠心病更易找更年期女性

在更年期以后,女性身体内的雌激素降低,女性心血管系统失去了保护伞,心脏血管缺乏缓冲适应力,所以心脏血管病的发生率就急剧增加。详细>>

女性更年期还能有性生活吗?

更年期是女性必须经历的特殊生理阶段,在这个阶段,女性卵巢功能逐渐衰退,月经慢慢停止,开始逐步进入老年期。同时,随着卵巢功能的衰退,很多更……详细>>

女性更年期养生 4妙招应对更年期症状

进入更年期的女性要注重养生和保健,避免因体内激素的变化而引起各种健康问题。一般来说,处于更年期的女性易出现月经紊乱、骨质疏松、潮热潮红以……详细>>

  • 吴晓亮

  • 李郑林

  • 庞瑞明

  • 易伟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