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更年期综合征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汗症侏儒症肢端肥大症高泌乳素血症皮质醇增多症

女性更年期性欲下降怎么办?

2017-05-27 09:31:24      家庭医生在线

更年期是女性特殊的生理时期,一般来说,女性会在40-50岁之间进入更年期,在更年期里,女性因为身体衰老和卵巢功能衰退,月经会逐渐停止,同时也会因此出现各种不适的状态,其中就包括了性欲下降。那么,女性更年期性欲下降怎么办?

女性更年期为什么会性欲下降?

卵巢功能减退,体内雌激素水平下降直接对机体产生的影响。这直接会导致女性性欲衰退。

同时,进入更年期,女性阴道分泌物减少,如果丈夫在性生活时不够耐性可能会导致女性在性生活时出现疼痛感,从而导致了女性性生活次数的减少或是厌恶性生活的情绪的发生。

女性更年期性欲下降怎么调理?

要想改善女性更年期的性欲状态,就得调理女性的更年期综合征,具体可以通过以下4个途径。

1、多做户外运动。更年期是身体老化的一个标志,所以必须多补充营养食品,多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同时要睡眠,这样一些症状轻者即可获得缓解。

2、定期去医院体检。为预防更年期妇女患更年期综合症及其并发症,这一时期的妇女应定期到医院做健康检查,包括妇科检查、防癌检查等,做到心中有数,发现病情及早治疗。

3、心理调养。更年期综合症中医治疗在药物调养的同时,十分注重心理调养的作用。首先应该让患者明确,更年期是一个正常的生理变化过程,不必过分焦虑,从而解除思想负担,保持乐观情绪。

4、针灸调养。在运用药物和心理进行调养的同时,更年期综合症中医治疗还可根据患者的实际情况,选用其他的方法进行调养,比较常用的是针灸调养,如针刺法、耳穴压丸法等。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性冷淡 更年期 更年期综合征

女性更年期性欲下降是什么原因?

引起女性性冷淡的原因比较复杂。更年期激素水平的变化是影响性欲的重要因素。另外,有些还可能是女性性功能障碍。那么,女性更年期性欲下降是什么……详细>>

女性更年期满头大汗怎么办?

更年期是女性从中年向老年过渡的特殊时期,由于卵巢功能减退,从而造成植物神经功能紊乱,使身体出现各种不适的现象,如经常烦躁易怒、失眠、月经……详细>>

女性更年期情绪不好怎么办?

经血量少,指月经来潮时经量较正常人为少,多因血虚、气滞、血瘀、寒凝血脉、痰阻等原因所致。详细>>

女性到更年期要怎么办?

更年期怎么办?想要使自己的更年期情况有所改善,就要有所计划。首先科学化安排日常, 使得生活变得规律化。然后要坚持每天进行体育锻炼,减少脂……详细>>

女性如何延迟更年期的到来?

每个女性都会经历更年期这一特殊的生理阶段,当进入这个向老年期的阶段后,女性除了月经会变得不规律进而慢慢停止外,随着激素水平的变化,女性还……详细>>

  • 张惠杰

  • 张帆

  • 池莲祥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