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焦虑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心绞痛恐惧症脑震荡躁狂症

赶跑5种负面情绪让你远离疾病

2017-06-05 11:54:19      家庭医生在线

研究指出,负面情绪会给人带来心理上的变化,70%以上的人最终还会遭受到情绪对身体器官的“攻击”,“癌症”更是与长时间的怨恨有关。那么,日常生活我们应该远离哪些负面情绪?

生气

从健康角度来讲,闲气、怨气、闷气、赌气和怒气这五种气,不仅让人心情变差,还会在身体里留下“不良记录”。生气时面色苍白、嘴唇发紫、手脚冰凉,天长日久,会导致免疫功能低下,脏器病变。

悲伤

“茶饭不思”、“借酒消愁”都是过于悲伤的表现。此时,人体交感神经系统分泌出大量的压力激素,会使动脉收缩,容易导致心脏病发作。中医也认为,当一个人悲伤时,往往呼吸急促甚至泣不成声,容易造成肺气的损伤。

恐惧

恐惧是一种强烈的情绪反应,在恐惧中,我们能够清晰感觉到自己每一根神经的跳动,神经反应变得敏感而脆弱,恐惧可以提高人体的自我保护能力和警惕能力。恐惧是一种极度焦虑紧张的情绪状态,会伴随一些身体反应,如心跳加速、出汗、呼吸急促、战栗等。

焦虑

焦虑情绪相对于愤怒,其表现的强烈程度较轻,但也是一种比较消耗人体能量和精力的情绪,而且一般可以持续很长时间。焦虑可以导致失眠,合理的焦虑情绪往往是针对一件事情,该事件得以解决后,焦虑情绪便会消失。

多疑

办公室里发生一些不愉快的事情,强行与自己联系起来;丈夫晚归几小时,马上怀疑他是否有第三者。多疑的人往往感到孤独、寂寞、心慌和焦虑。他们天天紧张不安,最终可能导致心理崩溃,也会因为寝食不安引起食欲不振和营养不良。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悲伤 生气 远离疾病 负面情绪

预防乳腺疾病要远离负面情绪

乳房是女性的骄傲,又是女性的烦恼。而乳腺疾病是让女性痛苦不堪的一种常见病、多发病,是危害妇女身心健康的主要疾病。越来越多的研究发现,性格……详细>>

7种负面情绪让女人疾病缠身

一个人的心理作用是非常重要的,特别对于女人来讲,特别容易受到负面因素的影响,负面情绪不仅影响女人的心情,还很容易让女人疾病缠身。99子宫……详细>>

自嘲自解 5种方法带你告别负面情绪

焦躁、怨恨、愤怒、抑郁等统称为负面情绪,负面情绪不但影响心理健康,还影响身体健康,专家教大家5种告别负面情绪的方法,关键是驾驭自己的情感……详细>>

心情差易生病 7招赶跑坏情绪

情志不畅与身体疾病的关系密切,未被处理的不良情绪会“攻击”身体的器官。做好自身的情绪管理,才能由内而外的健康长寿,百毒不侵。详细>>

人人都有的11种负面心理

随着社会竞争加剧,人际关系日趋淡漠,工作压力增大,人们因承受的压力越来越多、越来越大,其心理状态也显得越来越脆弱,越来越容易出问题。这个……详细>>

  • 马丽庄

  • 李欣

  • 陈向一

  • 杨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