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吃西柚有什么好?补充叶酸降血糖

2017-05-17 10:34:46      家庭医生在线

西柚是一种水果,果实黄色的,味道好,具有酸味和甘味。成熟时果皮呈黄色,果肉淡红白色。西柚酸甜可口又多汁,尤其是红柚子,更是深受大家的喜爱。那么,吃西柚有什么好处呢?

补充叶酸

叶酸对早期妊娠非常重要,在整个怀孕期也同样必不可少。孕期随着胎儿身体组织迅速成长,孕妇需要大量叶酸来满足胎儿的需要。

降低血糖

新鲜西柚果汁中,含有胰岛素样的成份,能降低血糖。

补充钾元素

西柚是少有的富含钾而几乎不含钠的水果,因此是高血压、心脏病及肾脏病患者的最佳食疗水果。

预防心脏病

西柚含有丰富的果胶成分,可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含量,减轻动脉血管壁的损伤,维护血管功能,预防心脏病。

促进生长

西柚中所含的西柚甙可刺激细胞中造骨基因,可以有助加快骨骼的生长。儿童多吃西柚是非常有益的。

养颜美容

西柚所含的天然维生素P,能强化皮肤毛细孔功能,可加速复原受伤的皮肤组织。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维生素C 血糖 叶酸 西柚

女性喝西柚汁有什么好处?吃什么有助于暖宫?

由于现在的女性生活和工作的压力都非常巨大,导致身体出现各种亚健康症状,日常生活中的饮食调养就看上去相当重要了。很多女性身体都出现各种各样……详细>>

孕前要补叶酸吗?准妈妈如何补充叶酸?

我国妇女怀孕期间体内普遍缺乏叶酸,叶酸缺乏可导致胎儿神经管畸形。对于备孕女性和孕妇而言,这是一种极为重要的营养元素,及时而充足的补充,能……详细>>

叶酸有什么作用?准爸爸也要补叶酸吗?

叶酸是每个准备怀孕的准妈妈都应该补充的一种营养元素。叶酸是一种水溶性B族维生素,孕妇对叶酸的需求量比正常人高4 倍。那么,孕妇为什么要补……详细>>

孕妇为什么要补充叶酸?至少有这6个好处!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在孕期补充叶酸对身体有很好的作用。对于孕妇而言,补充叶酸能够很好的避免胎儿流产情形及胎儿神经系统发育异常等问题。因此,……详细>>

多吃富含维C食物有什么好处

市场上有很多维生素保健品,并且大家都知道水手在航海时会有坏血病,牙龈出血等等症状。既然会有维生素c的保健品,这就说明维生素c对于人体来说……详细>>

  • 冯冲

  • 冯小燕

  • 陈煜阳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