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孕妇为什么要补充叶酸?至少有这6个好处!

2022-08-13 08:29:14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在孕期补充叶酸对身体有很好的作用。对于孕妇而言,补充叶酸能够很好的避免胎儿流产情形及胎儿神经系统发育异常等问题。因此,孕妇补充叶酸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最好在孕前三个月就要开始补充叶酸。

常吃叶酸对于孕妇有哪些好处?

1、 减少胎儿出现神经管缺陷问题

一般来说,怀孕半个月的时候,宝宝的神经系统就已经开始慢慢的生长发育了,而神经管的发育在胚胎存活23~25天的时候就会逐渐关掉,如果这个时候没有补充足够的叶酸,胎儿很有可能就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精神系统缺陷,其中包括唇裂,无脑儿等。

2、 降低其他类型的疾病缺陷

叶酸不仅可以降低宝宝出现神经管缺陷的问题,还可以降低其他类型的缺陷的发生率,比如,体表畸形及先天性心脏病问题。

3、 参与DNA合成

叶酸能够参与DNA合成,对促进DNA合成有一定的作用,还能很好的对体内的细胞成熟处理到催化作用。为身体补充叶酸,对于母体内胎盘有一定的积极作用,也能促进宝宝的发育成长。

4、 预防孕妇出现贫血问题

女性在孕期很容易出现贫血问题,这时就要补充足够的叶酸来让身体产生需要的红细胞。叶酸对于缓解贫血症状是非常重要的,能够促进人体的造血功能,为身体及时补血。

5、 降低孕妇出现先兆子痫的风险

先兆子前是孕期中比较常见的一个并发症,这个症状比较容易出现在孕24周以后。对于一些有高血压及蛋白尿的孕妇来说,更容易出现先兆子痫。但孕妇只要每天补充足够多的叶酸,就能很好的减少先招子贤的发生风险。

6、 促进宝宝细胞发育

如果在宝宝的饮食中也添加适量叶酸的话,可以有效的对宝宝的神经细胞及脑细胞的发育起到促进作用。另外,补充叶酸还能提高宝宝的智力水平,近幼小细胞的成熟。

综上所述,叶酸不仅对于孕妇的健康能起到促进作用,而且还能促进胎儿的生长发育,所以孕妇在孕期一定要及时补充叶酸。但也要注意,叶酸要适量服用,服用过量也是存在一定危险的,过度食用叶酸会导致食欲降低,神经系统受损等不良后果。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保健 叶酸 常吃叶酸对孕妇的好处

孕前要补叶酸吗?准妈妈如何补充叶酸?

我国妇女怀孕期间体内普遍缺乏叶酸,叶酸缺乏可导致胎儿神经管畸形。对于备孕女性和孕妇而言,这是一种极为重要的营养元素,及时而充足的补充,能……详细>>

吃西柚有什么好?补充叶酸降血糖

西柚是一种水果,果实黄色的,味道好,具有酸味和甘味。成熟时果皮呈黄色,果肉淡红白色。西柚酸甜可口又多汁,尤其是红柚子,更是深受大家的喜爱……详细>>

怀孕女性如何正确补充叶酸?每天需要吃多少?

叶酸,对于备孕的已婚妇女和怀孕的准妈妈们并不陌生。各种育儿杂志,育儿app,育儿网站都有对叶酸的介绍。叶酸,详细>>

孕妇定期产检,有这3个好处!

女性在怀孕之后一定要格外注重自己的身体情况,这样才能保证自己和胎儿的健康。有些女性觉得产检既费钱又费时,所以平常不喜欢做产检,这其实是一……详细>>

女性怀孕前要怎么补充叶酸

叶酸也叫维生素B9,最初是从菠菜叶中提取得到的。很多民间偏方都说叶酸对于怀孕有很大影响,并传言说备孕期间每天摄入一定量的叶酸的准妈妈可以……详细>>

  • 程飚

  • 姜平

  • 罗盛康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