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更年期综合征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汗症侏儒症肢端肥大症高泌乳素血症皮质醇增多症

乳房越来越小或是到了更年期

2017-05-14 07:38:24      家庭医生在线

对大多数乳房并不太丰满的女性而言,都希望自己的乳房能够二次发育,变得越来越大。但事与愿违的是,有时乳房很难变大就算了,竟然还变得越来越小!这是什么回事?家庭医生在线编辑提醒,如果您已过中年,而且乳房越来越小,或是已经到了更年期。

乳房越来越小是更年期症状之一,女人更年期有这些症状:

乳房萎缩

若是到了更年期的女性,平时会发现自己乳房的坚挺性已在慢慢变小,开始干瘪下垂,而乳头的乳晕色素也在减退,乳房组织软塌。

月经紊乱

女性更年期综合症的表现为月经紊乱,也是绝经过渡期最常见的症状,最要表现为卵巢功能状态的波动性变化,或者是月经周期不规则、经期持续时间长及经量增多、减少等。

潮热

女性更年期综合症的表现为潮热,通常是面部和颈部及胸部皮肤会出现短暂阵阵发红,伴随着潮热,继而就会出汗。

精神异常

更年期的妇女最容易患上精神抑郁症,或者比较健忘、偏执、情绪不稳、迫害妄想等,另外,还总是睡不着觉,而且经常做梦。不仅如此,部分的女性还会呈躁狂,思维错乱和精神分裂等。

心悸

心悸是心慌的意思,也是最常见的更年期综合症症状之一。通常都会有一种“做贼心虚”的感觉,很容易会受到外界的影响,即使是动静不大的,也会让自己一阵心慌的感觉,而且还需要好大的一段时间才能平复。

腰酸背痛

更年期综合症的表现,还会体现在身体机能方面,会容易骨质疏松,让人感觉到腰酸背痛,这种酸痛感多数是由于竖脊肌持续紧张造成的,久而久之,肌肉持续收缩不缓解,就会导致腰酸背痛。

睡眠质量差

到了更年期,患者睡眠质量也会变差,主要表现是难以入睡,不能熟睡,或者熟睡后容易惊醒、出冷汗等,早上又很早就起床,从而也导致在更年期里,女性的精神、神经症状都会比较差。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症状 更年期 乳房萎缩

更年期到来? 女性更年期3大症状和5个缓解方法

更年期是每个妇女必然都要经历的阶段,但每人所表现的症状轻重不等,时间久暂也不一,轻的可以安然无恙,重的可以影响工作和生活,甚至会发展成为……详细>>

女性到了多少岁是更年期?更年期要注意什么?

相信大部分女性都知道自己进入年龄会进入更年期,而更年期在发生时会让身体有一系列不适感,所以有很多女性都害怕自己步入更年期,而她们也不知道……详细>>

女性如何延迟更年期的到来?

每个女性都会经历更年期这一特殊的生理阶段,当进入这个向老年期的阶段后,女性除了月经会变得不规律进而慢慢停止外,随着激素水平的变化,女性还……详细>>

到更年期了吗?10个症状可自测

更年期综合征(MPS),是指妇女绝经前后由于性激素波动或减少导致的一系列以自主神经系统功能紊乱为主,并伴有神经心理症状的一组症候群。主要……详细>>

女性更年期有哪些症状?做好这4件事可缓解更年期症状?

女人随着年龄增长,在45~55岁左右会进入更年期,更年期在临床上又被称为围绝经期,在进入这个时期身体会有一系列不适,如失眠多梦、焦虑不安……详细>>

  • 张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