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女性更年期 > 正文
更年期综合征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汗症侏儒症肢端肥大症高泌乳素血症皮质醇增多症

女性哪些症状说明更年期到了?怎么预防更年期提前?

2019-02-15 07:42:15      

每个女性朋友都会进入到更年期,一般情况下女性到了45岁左右就会步入更年期。很多女性步入更年期都会有一些症状提示,生理上和心理上都会有很大的变化。

那么女性出现哪些症状说明更年期到了?

女性朋友到了更年期,皮肤会发生很大的变化,皮肤会慢慢的变得松弛,面部的色斑也会增多,而且额头上的皱纹也是比较突出的,出现这些皮肤症状说明更年期到了。还有女性到了更年期性生活也会出现一些问题,阴道会变得松弛和干涩,而且性欲变得低下,甚至会出现性冷淡。

更年期的女性一般都会出现内分泌紊乱,身体的新陈代谢能力也会逐渐的变得下降。更年期女性容易发福,腰腹部赘肉比较多,而且乳房下垂。

那么女性应该怎样预防更年期提前?

预防措施一,保持生活有规律

40岁左右的女性朋友,在平时一定要保持生活有规律,应该戒烟戒酒,可以少量的喝一些红酒,同时还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最少要保证7小时的睡眠,在中午应该适当的进行午休,睡觉前应该让自己的心情保持平静,不能够长期熬夜加班,如果已经出现了失眠的症状,应该及时调整自己的生活状态,病情比较严重的话应该合理的治疗。

预防措施二,学会减压

如果心理压力比较大的话,就会导致内分泌失调,会影响身体多个器官功能的正常运转,会导致身体免疫力变得低下。所以中年女性一定要学会放松自己,要懂得适当的给自己减压,在平时可以多参加户外活动,可以坚持游泳或者打球以及瑜伽等活动,能够增强身体素质,而且能够消除心理压力。

预防措施三,控制体重

身体过度肥胖,体重过重的话,会导致多种疾病的发生,所以中年女性一定要控制自己的体重,在平时不能暴饮暴食,不能经常吃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但是一定要注意营养搭配均衡,应该多吃蔬菜和水果,同时还要补充蛋白质,要注意,荤素搭配合理,除了饮食之外还要坚持运动,但是不能够过度节食和过度运动。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女性更年期提前这是为何 预防更年期提前的方法

更年期是妇女从生育期过渡向老年期的一个时段,这是每个女性都会经历的时期,但是令很多患者疑惑的是更年期为什么会提前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详细>>

警惕化妆让女性更年期提前 几种诱发更年期提前的因素

更年期是每个女性都要经历的生理过程,在更年期里,女性会因为内分泌失调而出现性格大变、肤质变差等等,影响女性的健康形象。专家提示女性有一些……详细>>

女性如何预防更年期提前

更年期是每个女人甚至是男人都会经历的一个时期,一般发生在45~55岁的绝经前后的妇女身上,表现为由于性激素波动或减少所致的一系列以自主神……详细>>

更年期是“关键期” 5个症状说明更年期来临!

从青春期到更年期短短25~30年的时间,由卵巢旺盛逐渐过渡到衰老期,雌性激素分泌减少,性激素发生紊乱,各种不适症状也随之而来,比如身体某……详细>>

心理压力大更年期提前 更年期提前增加心衰风险

更年期是必经的一个人生阶段,更年期的症状有很多,很多女性朋友有更年期提前的情况,那么更年期提前如何应对? 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