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补血吃什么?推荐4种补血药酒

2017-04-27 11:49:56      家庭医生在线

都说女人是血气养成的精灵,从古至今,漂亮女人都被称为“红颜”,由此可见“血液”的对女人的重要性。贫血又叫血虚,对女性的危害是非常大的,不光会危害健康,还严重影响女人的美丽容颜。那么,女人补血吃什么好?下面推荐4种补血药酒给大家。

玫瑰酒

材料:干玫瑰花约250克,白酒约1500毫升,冰糖约250克。

做法:将玫瑰花、冰糖、白酒同时放入酒罐中,密封浸泡30日左右,即可饮用。

功效:玫瑰花具有行气解郁、疏肝和胃、活血止痛的功能。女性色斑的形成和乳腺疾病,都适合喝玫瑰花泡酒。

四物酒

材料:当归、熟地、白芍各50克,川芍20克,黄芪30克,防风、葛根各100克,白酒1000毫升。

做法:将的上述材料捣碎,置容器中,加入白酒,密封,浸泡7天后,过滤去渣,即可饮用。

功效:益气血、祛风通络。坚持饮用可以活血化淤、排出血块,减轻月经期间的疼痛感,改善贫血状况,让手脚不再冰冷。

糯米酒

材料:糯米4000克、冰糖500克,米酒2000毫升,甜酒粉(酒曲)适量。

做法:先将糯米淘洗后,置盆中加水适量,在锅中蒸熟。刚熟时取出摊开降温。当降至手触糯米饭时感到温手时即可均匀地撒上甜酒粉,可以适当放入枸杞或黄芪,然后装入容器中,密封,保温24-48小时,开封加入米酒和冰糖,再次密封,次日便成。

功效:温中补气、养血养颜。对女性面色苍白、脾胃虚弱都会有明显改善。

阿胶酒

材料:阿胶400克,黄酒1.5升。

做法:把阿胶捣碎,置于黄酒中,上火慢熬,令其烊化后,装瓶备用。

功效:补血、止血、滋阴润燥。对于月经不调的女性尤其适合服用阿胶,血虚者可用阿胶补益,血多者用阿胶来固摄,血少者用来行血。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血药酒 补血吃什么 补血

养颜补血吃什么?推荐4道补血养颜汤

对于大多数女性来说,最为关注的问题就是如何才能让自己每天都神采奕奕,保持好气色。小编推荐女性可以一下四道养颜补血汤,让你保持年轻好气色。详细>>

4款补血药酒 让女人红润由内而外

今日为女性朋友推荐四款补气补血的药酒,在寒冷冬季,喝点儿小酒,不但能暖身驱寒,还可以补气补血,让你由内到外偷着红润。详细>>

经期后要补血 六款补血药膳

血液和女人一生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月经需要血、怀孕需要血以及生产的时候会失血等等。女性在经期的时候不但会失血,身体抵抗力还会下降,在这个……详细>>

补血吃什么?10种补血食品能帮你

气血是女人的根本,贫血的人一般身体素质会比较差、抵抗力低,容易掉发。如果不及早补血,用再多美白产品也是无补于事。那么问题来了,补血吃什么……详细>>

吃什么补血 6种食物让你补足气血

都说吃啥不啥,那么女人养气血吃红色食物也是有好处的吧?当然不是每种红色食物都对女人补气血有效用,不过据小编所知,红枣与红豆的补气血作用确……详细>>

  • 林东军

  • 余国攀

  • 夏维林

  • 杨振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