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经前期综合征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

女性经前综合症怎么调理?

2017-04-21 11:51:28      家庭医生在线

月经前反复出现一系列精神、行为及体质等方面的症状,月经来潮后症状迅即消失,这样的症状称之为经前综合症。这些症状不仅让身边人难受,影响最大的还是自己。那么,女性经前综合症怎么调理呢?

放松心情

放松心情不要对这几天有畏惧情绪,也许你不去刻意地想着它,它反而不会来打扰你。保持乐观、自信的态度可帮助你应付甚至预防出现一些不适的症状。

少吃甜食

很多女性以为甜食可以镇痛,事实上甜食会使人情绪不稳,焦虑,所以不妨少吃甜食或不吃,而多喝水,多吃些新鲜水果。

适当运动

经期不可剧烈运动,但适当运动却能放松心情。当你心情不适时,不妨去户外散散步,和好友聊聊天,把坏心情释放出去。跳舞,瑜伽也是不错的运动方式。

调节生活的节奏

调节好生活的节奏,工作压力不要太大,不要在这个时候干难度大的工作、或费力又费神的工作,尽量增加休息和娱乐的时间,把生活安排的轻松一些。

少食多餐

少食多餐,并以水果作为小食,保证每日的饮食中包括1汤匙冷榨蔬菜油,因为它们富含Ω-3系列以及Ω—6系列脂肪酸,多种维生素增补剂以及多种矿物质增补剂。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经前综合症有哪些症状?如何缓解症状?

月经来临前身体的各个激素会发生明显的改变,因为受到了孕激素与雌激素的影响,有一部分女性在来月经前一个星期会出现莫名其妙的焦虑感以及全身无……详细>>

九类女性 易受经前综合症困扰

所谓经前综合征,就是女性朋友在经期前出现的一些不良症状表现,主要是紧张、烦躁不安、情绪不稳定等。那么,现在就带大家去进一步了解最易患经前……详细>>

女性要如何应对经前综合症?

经前综合症,指妇女在月经周期的后期(黄体期D14-D28)表现出的一系列生理和情感方面的不适症状,症状与精神和内科疾病无关,并在卵泡期缓……详细>>

经前综合症易盯上九类女性

每次月经来临的前几天,林小姐就会变得情绪不稳、焦虑紧张、胸部肿胀、头痛、睡不好,注意力也没办法集中。可是等到“大姨妈”一来,这些症状就又……详细>>

为什么月经来临前总感觉哪都不舒服?小心是经前期综合症!

相信很多女人都在一个地方上感同身受,那就是在月经来临之前,不管是身体还是心里都非常的不舒服,总是想发脾气。这种不舒服的感觉,有时甚至会延……详细>>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