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盗汗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低钙血症新生儿佝偻病颈部淋巴结结核

睡觉盗汗可能和这些疾病有关

2017-04-21 11:51:45      家庭医生在线

身体排汗对身体是一种保护,而夜间盗汗的原因有很多,除与睡眠环境空气流通状况、寝具透气与否有关外,还跟一些疾病有关系。盗汗的病人,有的一入睡即盗汗出,有的入睡至半夜后盗汗出,有的刚闭上眼睛一会儿即盗汗出。出的汗量,相差悬殊也很大。那么,睡觉盗汗可能和这些疾病有关呢?

更年期

从出现与绝经有关临床特征起,至最后一次月经后一年的这一段时间,由于激素分泌发生变化,因此大量出汗是这一时期的典型现象。有每天饮酒或酗酒习惯的女性,夜间大量出汗的发生率更高。

结核病

结核病患者的盗汗以整夜出汗为特点。除此还有,面色潮红、低热消瘦,食欲不振,情绪发生改变等症状。检查血沉,抗结核抗体、胸片等,可发现异常。还有一点要注意,详细查颈部有无淋巴结肿大,这对结核病的诊断极有价值。

心内膜炎

心内膜炎患者伴有乏力、盗汗、进行性贫血脾肿大的症状。常呈原因不明的持续发热一周以上,不规则低热,多在37.5 ℃-39℃之间,也可为间歇热或弛张热。而除此之外超重肥胖、高血压和糖尿病也是女性“夜汗”的重要诱发因素。

甲状腺机能亢进

甲状腺机能亢进患者伴有有情绪障碍,自律神经失调,也都可能在夜间大量流汗。患者还可能出现心悸,胸闷,气短,心率多在90-120次/分,伴有心律失常。

恶性肿瘤

某些恶性肿瘤也可导致夜间出汗,最常见的就是淋巴瘤。如果夜间大量出汗的同时,还有不明原因的消瘦、疲劳和淋巴结肿大,可能是恶性肿瘤的征兆,建议立即就医。

(责任编辑:何诗雅 )

贪睡也可能是疾病在作怪?睡觉和哪些疾病有关?

你肯定想不到吧?睡觉还能睡出病来?听到这个说法,您可能和多数人的想法一样,这简直是天方夜谭嘛!不过确实疾病就是在睡觉过程中引发的。详细>>

女性晚上睡觉出汗是怎么回事?可能是出现了这6种问题

有很多女性晚上睡觉时不停出汗,第2天早晨醒来后没有任何精神且口干口苦、皮肤干燥,长时间下去会让身体虚脱,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详细>>

女性经期腰痛可能和哪些疾病有关?

对于女性来说,来月经本身不是什么异常事情,大多数女性在经期或多或少都有腰酸、腰痛的现象。经期不要用力捶打腰背,腰背部受捶打后,会使盆腔进……详细>>

夜间睡觉容易出汗是怎么回事?离不开这3种原因

出汗是身体很正常的一种生理现象。当身体的形成代谢加快时会让皮肤表面出汗来排除毒素,不过虽说出汗是一种正常的现象,但是如果在夜间叫的时候容……详细>>

怎样睡觉能够越变越美? 爱美的女性一定要这样做!

每个女孩子都有追求美的权利,有人通过护肤化妆,有人通过减肥塑形,有人通过饱读诗书提升气质,下面我将给大家介绍一些关于睡眠中的小知识,让各……详细>>

  • 卓文燕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