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头晕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短暂性脑缺血发作

吃什么补气血?4种菜肴让女人补足气血

2017-04-06 08:06:48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如果气色好,不用怎么装饰都会呈现出自然的美。想要好气色,血气一定要足。气血充盈则面色红润,神采奕奕,气不足则肤色没有光华,血不足则肤色失去红润,脾胃不好则不能很好的消化吸收及运输营养物质,机体没有足够的营养物质滋养,肤色也会变得晦暗无光。因此必须适时的补血养颜,那么吃什么补血呢?

牛奶黑米粥

功效:此粥具有益气、养血、生津、健脾胃的作用,适用于产后、病后以及老年人等一切气血亏虚、津液不足、脾胃虚弱者服用。气血亏虚明显者在煮黑米时若加入大枣,补益气血的功效更佳。

做法:将黑米淘洗干净,加入适量水,放入锅中浸泡2到3小时,然后中火煮至粥快熟时,加入牛奶、白糖煮熟即可。

当归红枣排骨

功效:枸杞可补肾生精,明目安神,当归可补血、活血、养血。冬日寒冷,服用此方既补益虚损又保证蛋白质的摄入。

做法:取一根排骨,少量枸杞,红枣12枚,当归4片。洗净排骨上的血水放入沙锅加入枸杞红枣当归,葱,姜片,大火烧开,再小火炖至排骨苏烂,盐,鸡精调味即可。

薏仁红豆糖水

功效:有助养颜美容,益气养血、利水消肿。红豆可益气补血,利水消肿;薏仁可健脾利水,清热排脓。

做法:将生薏仁、红豆洗净浸约半日,沥干备用。薏仁加水煮至半软,再加入红豆煮熟,最后加入冰糖,待溶解后熄火即可食用。

龙眼肉丝粥

功效:龙眼可补心健脾、养血安神,大枣可滋养肝血。此粥适用于久病体虚、消瘦、头晕目眩等症状者。

做法:将猪瘦肉切丝,大枣洗净去核,大米洗净,放入锅内。加水适量,放入姜丝、米酒一起煮,粥五成熟的时候加入猪肉丝,再煮至粥熟即成。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血养颜 气色 补气血

女人吃什么可以补气血

1、银耳红枣汤。 银耳又称为“穷人的燕窝”,燕窝虽补,却价格昂贵。银耳无论颜色、口感、功效都和燕窝相似,价格便宜,所以称为穷人的燕窝燕窝……详细>>

女人吃什么能补气血?

女性是比较容易出现气血不足的人群,对气血不足的女性而言,日常饮食方面有什么需要注意是她们很关心的问题。为了解答女性关于气血不足饮食注意事……详细>>

秋季是女性补气血的最佳季节 吃什么补气血?

不得不说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和压力的增大,很多女性都会出现“血虚”的情况。从现代医学来讲,血虚是由于人体内的血红蛋白不足,从而造成身体的肤……详细>>

女人补气血吃什么好

1、胡萝卜──日本人参俗称红萝卜,日本人称胡萝卜作人参。胡萝卜含有丰富的β胡萝卜素,这种营养素对补血有极佳的益处,平常可以多利用胡萝卜……详细>>

女人补气血怎么吃?专家:气血双补是关键

气血不足是女性常见的问题,虽然说不上是大病,但气血不足对女性的负面影响无疑是明显的,可导致女性早衰、脱发、月经不调甚至怀孕困难。女人要想……详细>>

  • 林智辉

  • 李光林

  • 严恒

  • 李玉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