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卵巢早衰影响生育 4招保养卵巢预防早衰

2014-12-20 08:35:31      家庭医生在线

卵巢,是女性标志性器官之一,如果女性卵巢早衰,不仅会影响自己的容貌,还会影响身体健康,甚至会影响生育,所以必须好好爱护自己的卵巢,远离卵巢早衰!

卵巢早衰对女性有何影响?

1、提前变成黄脸婆

卵巢是女性重要的内分泌腺体之一,女性发育成熟后,卵巢会分泌雌激素和孕激素,在激素影响下,月经来潮。而且,雌激素能促进女性生殖器官、第二性征的发育和保持。如果卵巢早衰,自然会影响雌激素和孕激素的分泌,会影响女性身体各项活动,影响女性容貌,是女性提前变成黄脸婆。

2、怀孕较困难

卵巢早衰,自然功能减退,雌激素分泌受影响,卵泡发育变得困难,女性就无法正常排卵,因此影响生育。

3、体形发胖

如果卵巢早衰,还会影响身材,小腹会变得臃肿、出现水桶腰,臀部下坠等。

4、出现骨质疏松

目前卵巢早衰有低龄化趋势,而且发病率越来越高。卵巢早衰会导致雌激素下降,会引发的骨痛、驼背、身高变矮等骨质疏松症状。

什么原因会导致卵巢早衰

1、为生育使用促排卵药

一般来说,月经初潮年龄较早的女性绝经较早,初潮年龄较晚的女性绝经较晚。而为生育而反复取卵或使用促排卵药,会导致卵巢早衰。

2、生活饮食习惯

如果经常在23点之后入睡,由于睡眠不足、睡眠质量不佳会影响免疫力,会导致月经失调、卵巢早衰。

另外,经常长期节食或使用药物减肥致使营养不良,缺乏蛋白质,也会引起卵巢早衰。在青春期经常穿紧身内衣可使卵巢发育受限,卵巢易受伤,致使卵巢早衰。

3、心理因素影响

不良的情绪致使体内的免疫活性物质分泌减少,强烈的情绪波动或突然巨大的精神刺激可使中枢神经系统改变,导致月经失调,引起卵巢早衰。

4、环境因素影响

如果经常接触橡胶制品、难燃物、杀虫剂、塑料制品、抗氧化剂代谢物4-乙烯、烟草等,会危害生殖功能,也会导致卵巢早衰。

如何保养卵巢,预防卵巢早衰?

1、保持乐观的情绪

都市女性要学会解压,自我调节自己的情绪。当人处于轻松愉快的情绪时,脉搏、血压、新城代谢等都处于一种平衡协调的状态,免疫力也会增强;而长期处于不良情绪的状态,严重的话,会导致高血压、冠心病甚至癌症的发生。所以,一定要保持乐观的心态,维持愉悦的心情。

2、保证充足的睡眠,饮食均衡

睡眠,能够让人得到很好地休息,及时补充精力。如果经常熬夜,睡眠不足的话,会影响身体各种技能,使得身体的免疫能力下降,易患病。

在饮食方面要注意营养均衡,摄入适量的蛋白质、脂肪、糖类等营养物质,补充体内的维生素,除了能够改善皮肤之外,还能够起到抗衰老的作用。

3、进行腹部的按摩

首先抹上精油,避免皮肤的磨伤;点压腰眼,打开腹股沟淋巴结,然后从腰际拉抹到腹股沟;

再在腹部打太极,在肚脐四周的上半部打小圈,下半部划弧;阴历按压卵巢,在腹部做菱形切割,之后点穴:肚脐下三寸、旁开1.5寸左右穴;旁开三寸左右穴,然后暖宫;再次点压腰眼,从腰际拉抹到腹股沟即可。

4、穴位按摩

自己用食指在膝关节上的血海,踝关节上的三阴交,踝关节旁边的复溜、照海,足底的涌泉,下腹部的关元、气海、神阙等穴位上点按,每天2-3次,每次20分钟,可改善女性内分泌和生殖系统功能,有益于卵巢的保养。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保养卵巢避免卵巢早衰

现代女性由于过度减肥、精神压力大等原因,不少都出现了卵巢早衰的情况。具体症状有月经不调、头晕出汗、偶尔发热、易紧张失眠、下体分泌物减少等……详细>>

保养卵巢要趁早 卵巢早衰危害大

卵巢是女性重要是生殖器官之一,对女性的健康和美丽都很重要,保养卵巢要趁早,否则卵巢衰老会带来很多危害。详细>>

5招教女性保养卵巢 防止卵巢早衰

卵巢是女性重要的部位之一,而早衰也是卵巢最为容易惹上的麻烦之一。卵巢的早衰必定为女性的健康带来隐患,而且影响雌激素等的分泌,有可能会引发……详细>>

卵巢或影响400个器官功能 4招保养卵巢远离早衰

卵巢可以称得上是女人健康和美丽的开关,而卵巢早衰会对女性身心健康造成很大的不利,严重威胁着女性身心健康。详细>>

熬夜诱发卵巢早衰 三招保养卵巢

对于大多数OL来说,熬夜已成习以为常的事情。但是,长时间的熬夜会诱发卵巢早衰,你又知道吗?详细>>

  • 张滨

  • 安庚

  • 陈雷宁

  • 周少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