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无孔处女膜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阴茎弯曲小阴茎处女膜闭锁子宫发育不良双阴茎

内置式卫生棉条会破坏处女膜吗?

2017-03-20 07:41:54      家庭医生在线

在每个月月经来潮的时候,为避免弄脏衣裤,女性大多都会使用卫生巾,不论卫生巾做得有多轻薄,使用起来还是难免有些黏腻,这时候内置式卫生棉条则显得简便清爽得多。但不少女性对内置式卫生棉条仍有不少顾虑,例如担心内置卫生棉条会破坏处女膜,真的会吗?

内置式卫生棉条是什么?

内置式卫生棉条或称棉条、卫生栓,是一种圆柱状的吸收材料,在女性月经来潮时置入阴道吸收经血。

由于使用卫生棉条不影响衣着和运动,受到了许多人的青睐,欧美女性使用较多。由于多数亚洲人并不习惯使用置入性卫生用品,卫生棉条在亚洲国家的女性中使用比例较少。

内置式卫生棉条不会破坏处女摸

处女膜实际上并不是一块膜,而是中央有空的环形组织,每个月的经血就是通过这个孔排出的,如果处女膜没有孔倒反而要就医处理。孔的大小因人而异,一般直径为2.5厘米,而内用卫生棉条有多种型号,直径大多不会超过2厘米,不必担心内置卫生棉条会损伤处女膜。

研究表明,在无性经验的女性中习惯卫生棉使用者与习惯棉条使用者的处女膜并无显著差异。

如何健康使用内置式卫生棉条?

使用内用卫生棉条一定要注意双手及外阴的清洁卫生,置棉条入阴道前要仔细地洗净双手,不要触摸进入阴道的那段导管及棉条,以免将细菌带入阴道。棉条更换的时间按经血量而定,一般2-4小时更换一次,8小时内一定要取出,因为棉条在阴道内时间 过长,可能招来不必要的麻烦,引起盆腔感染。

置入时的姿势可采用坐式、双脚微弯的立姿和单脚跨在椅上的立姿三种,目的是让阴道口能微微张开,让卫生棉条能顺利置入。

如果无法顺利置入,可以稍微改变推入的角度,就可以顺利推入了。如果在行走和活动时会感觉到卫生棉条的存在,表示置入的深度不够,可以再将它放深一点。

取出时只要利用棉线(拉绳)将卫生棉条拉出即可,如果找不到棉线,可以以排遗用力的方式,将卫生棉条推挤出体外,无法将卫生棉条顺利由身体移除时,请尽快找专业医生求助。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护理 卫生棉条 处女膜

使用卫生棉条会损坏处女膜吗?

卫生棉条使用起来透气又方便,深受年轻女性欢迎。有的未婚女性不敢使用卫生棉条,因为怕损伤处女膜。使用卫生棉条真的会破坏处女膜吗?少女能不能……详细>>

如何正确使用内置卫生棉条

正确使用卫生棉条并不会对健康造成伤害。使用内置卫生棉条一定要做好卫生防护,避免感染。详细>>

用卫生棉条会休克死亡?使用卫生棉条要注意什么

卫生巾是女性每个月月经都要使用的卫生用品,虽说离不开它,但使用时的粘腻感还是让女性对它爱不起来。而卫生棉条在国内实用率虽然不高,但却可以……详细>>

少女卫生棉条中毒身亡 图解卫生棉条使用技巧

英国威尔斯一名14岁少女娜塔莎第一次使用卫生棉条,竟引发中毒性休克症候群而不幸死亡,她的家人希望她的死能提醒世人关注这罕见却致命的疾病。详细>>

为什么女性不敢使用卫生棉条

根据调查显示我国女性使用卫生条的人数特别少,大部分女性都是使用卫生巾,但是在国外很多女性都是用卫生条,而不使用卫生巾,这是为什么呢?是因……详细>>

  • 张滨

  • 周少虎

  • 安庚

  • 陈雷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