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性病
挂号科室:性病科 同类疾病:艾滋病尖锐湿疣梅毒生殖器疱疹淋病

两款美容茶助你改善肌肤状态

2016-12-13 10:09:01  来源:新浪网    转载

女人保持容颜,拥有好气色,往往用一些化妆品来保持自己的年轻态,但是化妆品也多少含有一些化学物质,因此保持年轻美丽,我们还要从根本上调理。食疗是关键,但是平日我们也可以借助药茶来为自己改善肌肤,都有哪些药茶呢?

补血养气玫瑰花茶

《本草再新》说,玫瑰可“舒肝胆之郁气,健脾降火。治腹中冷痛,胃脘积寒,兼能破血”。而《食物本草》则说,玫瑰具有“主利肺脾,益肝胆,辟邪恶之气,食之芳香甘美,令人神爽”的功效。另外《泉州本草》认为,玫瑰可以治疗“肺病咳嗽痰血、吐血、咯血”等疾病。《本草纲目拾遗》说:“玫瑰纯露气香而味淡,能和血平肝,养胃宽胸散郁。”《金氏药贴》认为玫瑰露具有“专治肝气胃气”的功效。

紫玫瑰可帮助新陈代谢、排毒通便、纤体瘦身、调整内分泌,最适合因内分泌紊乱而肥胖的女性。粉红玫瑰花与茉莉花搭配冲泡饮用有瘦身的效果,其中,茉莉可改善昏睡及焦虑现象,对慢性胃病,月经失调也有功效。

制法:首先是选玫瑰花蕾50克,将干玫瑰花蕾洗净,放在一边,分成3次煮。第一次,在锅里面放500毫升左右的水,将一小勺洗净的玫瑰花放进锅里, 用小火煮,一直煮到玫瑰花蕾变色,捞起来。第二次是再放入新的花蕾,煮到变色,再捞起来,就这样重复进行,一直到锅里的水只有一碗了,颜色也很深了,即可 熄火。最后,将颜色靓丽的玫瑰花露倒入玻璃瓶中。在冰箱里放一下,祛祛火。

这种玫瑰花露既可以内服,也可以外用。内服时,可用沸水冲泡直接饮用,也可加糖或蜂蜜调味,服用后可以起到补血养气、滋养容颜的作用。外用时,可在洗完脸、洁面以后,用玫瑰露来拍打皮肤,也有美白肌肤的作用。

清热解毒金银花水

金银花性寒味甘,甘寒清热而不伤胃,芳香透达可以祛邪;既能宣散风热,又善清热解毒,可治疗各种热性病,如身热、发疹、发斑、热毒疽痈、咽喉肿痛及热毒血痢等,效果显著。

制法:取金银花50克,加水500毫升,浸泡半小时,然后先猛火,后小火熬15分钟,倒出药汁,再加水熬,取二煎药汁,然后将药汁一并盛装,加盖后放入冰箱备用。代茶饮服时,若加些少许橘皮,味甜清香,可作为夏令常服的保健饮料,是清热解暑的良品。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花茶 补血吃什么 补血

经期六款温补糖水 美容又活血

在月经干净后的1~5日内,女性应当要进行进食可以补充蛋白质、矿物质及补血的食品。这样可以很好的帮助女性补充经后人体所需的各种微量元素,那……详细>>

吃花生可改善贫血 推荐3款补血食谱

花生是一种常见的坚果,很多人在吃花生的时候会把红衣扔掉,专家介绍,这样做真的是很浪费,花生红衣可是一个好东西,尤其具有很好的补血养血的功……详细>>

补血补气 红豆两款食谱美容养颜

红豆对女人的好处多多,红豆具有很好的药用价值,中医认为红豆豆性平味甘酸,无毒。有滋补强壮,健脾养胃,利水除湿,和气排脓,通乳汁的功能,红……详细>>

五种补血食物 改善女性贫血

由于女性一生有很多特殊的生理期,这些生理期都要消耗女性的血液的,因此补血养血是女性生活中的重要任务之一。不管是美丽健康还是为了美丽,女性……详细>>

女性经期巧补血 让你改善气色

女人在经期期间要想气色好,在饮食方面,补血美食是必不可少的,和小编看看经期期间哪些美食能有效改善气色!详细>>

  • 熊明洲

  • 柯吴坚

  • 杨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