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办公室白领这么吃最养胃

2016-10-17 10:12:47  来源:新浪网    转载

在我们身边生活着很多男男女女的上班族,也许你自己就是一名上班族,面对每天繁忙的工作再加养成的一些不良的生活饮食习惯导致出现胃部疾病的人是越来越多了,而胃部不适也是上班一族人群当中较为常见和高发的疾病之一,那么,上班族如何养胃呢?上班族该怎么吃养胃呢?

健康的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广大上班族要想要拥有健康的身体的话日常养胃是绝对不可忽视的一大问题。饮食养胃是最科学最简单的方法,所以上班族需学会怎么吃。在这里,为大家总结哪些食物最伤害肠胃健康,快来一起了解了解吧。

上班族养胃怎么吃

现代社会是以瘦为美的时代,尤其是广大上班族为了拥有苗条的身材和良好的个人形象往往是不吃主食的,可是这样长此下去可不行。一定要养成吃主食的习惯,同时还要学会多吃五谷杂粮,比如大米、小米、黑米、燕麦单独或搭配着吃,配上些豆类、莲子、花生等坚果,可以熬粥也可以打成浆糊饮用。

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对于我们维护身体健康有很好的帮助,因此上班族平时一定要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应季的新鲜水果才好。尽量少吃非当季水果蔬菜,因为它们没有遵循自然界的生长规律,也不符合人体的需求。人体也是分四季的,到什么季节吃什么东西才是正道。再配以一定量的肉类,使每天摄入种类丰富、搭配合理的食物,既可以保证身体的需要,又能够使脾胃得到合理的锻炼,源源不断地为身体提供物质支持。

早上吃3种食物最伤胃

喝大量冰凉的饮料:各种各样种类和口味的饮料相信是很受大家的喜欢的,不过经常喝很多而且还是冰凉的饮料对肠胃有刺激作用,很伤胃健康。温度相差太大会强烈刺激胃肠道,导致突发性挛缩。

空腹吃香蕉:说起香蕉相信这一定是生活中绝大多数朋友们的都非常喜欢吃的水果之一,不过香蕉虽好可是不能够空腹吃的。香蕉中除了含有助眠的钾,还含有大量的镁元素,若空腹食用,会使血液中的含镁量骤然升高,而镁是影响心脏功能的敏感元素之一。

空腹吃菠萝:上班族想要养护好自己的胃健康很多食物是不能够在空腹的情况下喝的,而菠萝就是其中之一。菠萝里含有强酵素,空腹吃会伤胃,其营养成分必须在吃完饭后才能更好地被吸收。

上班族养胃不能吃什么

薄荷:在日常生活当中上班族是最喜欢时不时的吃几颗口香糖了,而且大多数还都是薄荷口味儿的,其实总是吃薄荷食品对肠胃健康也不是很好。薄荷会放松食道括约肌,增加泛酸的几率。任何含薄荷的东西都要小心,比如薄荷茶、薄荷糖和薄荷口香糖。

汽水和果汁:水是生命之源,其实生活中没有什么汽水和果汁是比简单平凡的白开水更养人的了。这两种饮料含有许多果糖。大概有30%的成年人不能很好地吸收果糖,从而导致胃肠不适。

咖啡:上班一族除了喜欢喝汽水和果汁之外,再一个最爱喝的就是咖啡,大家认为喝咖啡可以帮助自己提神。咖啡会刺激胃,使其分泌过多的胃酸,导致消化不良和泛酸。特别是有胃溃疡和烧心症状的人要少喝咖啡。含咖啡因的饮料也要少喝。

西兰花:新鲜的蔬菜吃了养护身体健康,不过上班族对于西兰花是应该要少吃一些的,最好是不吃。西兰花中可溶性膳食纤维特别多,这种纤维只有在大肠里才能被分解,并产生大量气体。同时西兰花还含有类似豆类中的产气糖类。

民以食为天,我们的生命健康离不开每天的饮食,尤其是对于没有规律的作息时间和每天还要面对各种各样繁忙工作的广大上班族的朋友们想要养护好自己的胃健康是一定要吃对食物的,这一点非常的重要。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领保健 如何养胃 养胃

办公室白领如何午休最高效

午睡虽好,可问题也随之而来。总能听到周围的朋友说「睡了一会儿更困了,还不如不睡」或是「越睡越想睡」的抱怨,更不用提长时间姿势不正确引起的……详细>>

光鲜白领 警惕五种“办公室”病

白领是多么让人羡慕的职业,不仅有朝九晚五的上班时间,还有周末两天的假期。但是你知道吗?在这样光鲜的外表下,其实也存在着许多的健康隐患。由……详细>>

办公室白领午睡多长时间合适?

所谓“中午不睡,下午崩溃”,对办公室白领而言,忙碌了一个上午,午后稍作休息下午才有精神继续繁忙的工作。但不少人基本没有午睡的时间,也有不……详细>>

白领“通病” 办公室的健康盲点

白领女性一天中大部分时间是“生活”在办公室,她们都有一些“通病”,虽然只是些小动作、小毛病、小嗜好,且无伤大雅,但没准儿哪天它就会为你带……详细>>

办公室9种运动助白领放松

做运动健身是我们觉得理所当然保持精力的一种方式。但是身在办公室,尤其是电脑族要想多运动一点可算是不容易,要想达到以健身为目的的运动又是难……详细>>

  • 李跃

  • 陈科全

  • 邱健行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