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月经到访竟会带来六大好处

2016-09-18 10:13:28  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转载

进入青春期,女性便有了这位每月固定到访的朋友,但常常也伴随着不适。别说痛经了,就算不痛经,每个月那几天姨妈巾的存在感真的太强,夏天更是连呼吸都困难。

1、造血功能

过了一定的年龄阶段大多数人月经就会每个月定时来访, 月经引起机体经常性地失血与造血,使女性的循环系统和造血系统得到了一种男性所没有的“锻炼”,它使女性比男性更能经得起意外失血的打击,能够较快制造出新的血液以补足所失血液。

实践证明,体重、健康状况相同的男女,因意外失去相同比例的血,男性会因此而致死,而女性则有抢救成功和最终康复的可能。

2、降低铁伤害

血色素沉着症的遗传性疾病,容易引起患者铁元素代谢失调,身体内会积聚过多的铁;铁过量会缓慢地导致皮肤、心脏、肝、关节、胰岛等处的病变。治疗铁过量的方法之一是定期排放一定量的血液。

血色素沉着症引起的器质性损害在女性身上出现的机会大大小于男性,甚至几乎不发生,月经的作用——周期性的失血正好消耗掉了过量的铁。

3、怀孕信号

育龄期的有性生活的女性,以往月经规则,此次月经超过十天以上未来,首先要考虑是否怀孕了。确定妊娠以后,不准备生育的要尽快采取补救措施;

想生育的,则要更加注意营养,避免接触烟、酒、农药、有害化学物质、射线等,避免服用可以引起胎儿畸形的药物。根据月经还可推算预产期,对孕期保健和孕期心理都是非常有益的。

4、雌激素水平稳定的象征

规律的月经,一方面也反映了身体还比较年轻。

雌激素是让女性身材凹凸有致、皮肤吹弹可破、保护女性心血管健康的大功臣。

进入更年期以后,女性除了月经紊乱以外,还会有潮热盗汗、烦躁不安、多疑多虑、乏力疲劳等情况,这正是卵巢衰老,不能分泌足够的雌激素所造成的一系列问题。

5、改善性生活体验

有些女性在月经期间反而性欲较高。有研究认为,此时体内雌激素水平下降,雄激素水平则相对较高,而后者是可以提升性欲的。

对有些在经期忍不住要嘿咻一番的女性来说,此时的性生活满意度还是很高的,经血还能提供额外的润滑效果。

不过不是每个人都能接受经期性生活,而且如果本身有妇科疾病,经期性生活还面临着更大的感染风险。

如果自己不能接受在经期有性生活,当然没什么问题;如果你有这个「性致」,一定要做好清洁和避孕工作。不要以为经期就不可能怀孕,而且安全套还能有效减少感染的风险。

6、其他不为人知的好处

除了刚才介绍的几个好处之外,女性们可以通过月经来帮助身体排出积攒的毒素。尽管人体毒素排出的方式有很多,比如汗液、粪便等,但月经也是其中之一。女孩子,还可以利用月经期间,让自己变得更加漂亮哦。充足的睡眠、合理的饮食,能够让我们在月经期间皮肤变得更好、更漂亮。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雌激素 经期 月经

月经只是流血吗?月经带来的3大好处你应知

作为一个女人,最郁闷的是每个月来大姨妈的时候,必须面对一个星期,会出现焦虑、痛苦的症状,那么月经对女性的好处是什么呢?经期该怎么保健?详细>>

月经期泡脚可带来哪些好处?至少带来这4大好处

众所周知泡脚能快速缓解疲劳感,同时加快血液循环,提高抵抗力。其实女性在月经期间适当泡脚也能带来一定的保健功效,不妨来了解一下。详细>>

来月经会给女性带来什么好处

月经就是女性永久的话题,每当自己的亲戚没有照常的来,就会很紧张,自己是不是有病了,怎么办才好呢?其实,很多时候,月经来了也并不是要放心的……详细>>

没想到!来月经能给女人带来这五大好处

对于月经,女人们都是十分害怕它的到来的,女人都觉得它是一个十分麻烦,十分让人恶心的东西,但其实月经能够给女人带来很多好处的,如果你失去了……详细>>

月经竟会相互传染?月经同步信息素来自腋窝

不知道你是不是发觉,朋友同事之间,本来每月月经来潮时间各不相同,但是经过一段时间相处之后,却开始同步起来。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是不是真……详细>>

  • 李旭

  • 覃小兰

  • 毕筱刚

  • 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