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月经只是流血吗?月经带来的3大好处你应知

2019-02-12 09:11:18      

作为一个女人,最郁闷的是每个月来大姨妈的时候,必须面对一个星期,会出现焦虑、痛苦的症状,那么月经对女性的好处是什么呢?经期该怎么保健?

月经对女性的好处是什么?

1、如何判断自己是否怀孕的第一个迹象

已婚的妇女,根据过去的月经规律,超过十天以上还没有来的,首先要考虑的是是否已经怀孕。根据月经,也可以计算出预期的产期,这对孕期的保健和心理都很有帮助。

2、及早发现疾病

如果一个女孩已经年满18岁,仍然没有月经,或如果一个女人有正常月经,但是突然出现绝经期超过三个月,不包括怀孕、哺乳和更年期,有必要检查生殖器、先天性无子宫、障碍、内分泌或消耗性的疾病。

3、避免过量的铁元素造成的伤害

血色素沉着症属于一种疾病,易引起体内铁代谢紊乱和铁的过度积累;过量的铁会慢慢导致皮肤、心脏、肝脏、关节、胰岛等病变。治疗铁过量的一种方法是定期排出一定量的血液。

经期该怎么保健?

1、适度食用食物。由于经血的消耗,跟需要补充营养,这时候的饮食应该清淡,易消化,不宜过冷,易引起痛经,以及出现经期突发性中断。还有就是不要吃太多辛辣、干燥的食物,以防止子宫出血,经常喝开水,多吃水果,保持大便畅通。

2、清洁卫生。经期应保持外阴清洁,每天用干净的水清洗外阴,定期更换月经棉和内衣,减轻外阴内侧和大腿血斑的刺激,洗净后在阳光下晾干。排便后,前后擦拭,以免脏物进入阴道,引起子宫炎症。

3、情绪调节。情绪异常非常容易出现疾病,心理情绪对月经的影响非常明显。因此,月经期间必须要保持情绪稳定、心平气和,避免不良刺激,以防止月经不调。

以上就是关于月经对女性的好处,经期如何保健的相关知识,月经期间,应避免重体力劳动和剧烈运动,因为过度劳累会导致盆腔充血,引起月经过多,长期出现经期腹痛、腰酸等,并保证足够的睡眠维持充分的能量。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的保健措施 月经的好处 月经

月经期泡脚可带来哪些好处?至少带来这4大好处

众所周知泡脚能快速缓解疲劳感,同时加快血液循环,提高抵抗力。其实女性在月经期间适当泡脚也能带来一定的保健功效,不妨来了解一下。详细>>

月经到访竟会带来六大好处

进入青春期,女性便有了这位每月固定到访的朋友,但常常也伴随着不适。别说痛经了,就算不痛经,每个月那几天姨妈巾的存在感真的太强,夏天更是连……详细>>

没想到!来月经能给女人带来这五大好处

对于月经,女人们都是十分害怕它的到来的,女人都觉得它是一个十分麻烦,十分让人恶心的东西,但其实月经能够给女人带来很多好处的,如果你失去了……详细>>

月经给你的四个好处

女人每个月总是有那么几天麻烦事、月经期,让女人无法舒心的度过,面对这样月经期的到来女性不会觉得是一件好事,有期盼它的到来的心理。其实说到……详细>>

来月经会给女性带来什么好处

月经就是女性永久的话题,每当自己的亲戚没有照常的来,就会很紧张,自己是不是有病了,怎么办才好呢?其实,很多时候,月经来了也并不是要放心的……详细>>

  • 秦鉴

  • 余旭辉

  • 粟漩

  • 吴节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