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子宫肌瘤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乳腺癌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子宫肌瘤患者可多喝3款滋补汤

2016-08-26 08:04:09      家庭医生在线

子宫肌瘤是在子宫各处生长的良性肿瘤,也是人体中最常见的肿瘤之一,又称为纤维肌瘤、子宫纤维瘤,虽然不会危及生命,但会导致经血过多、经痛、不正常出现、腰痛、尿频等症状。要想治疗子宫肌瘤,饮食的配合也十分重要,下面家庭医生在线编辑给大家介绍3款滋补汤饮:

苏芎猪肉汤

配料:苏木12克,川芎10克,香附6克,黑木耳30克,穿山甲片3克,猪肉250克。

制法:黑木耳,水发,洗净;猪肉,切块,焯水去浮沫;苏木、川芎、香附、穿山甲,用纱布包后扎紧。将药包、猪肉、黑木耳等一并放锅中,加水、盐、料酒,煮沸后,改小火炖30分钟,加入味精调匀,即可食用。

功能:活血祛淤,理气调冲。本膳用苏木、川芎,活血化淤;香附,疏肝理气;黑木耳,补肾;穿山甲,散结破坚;猪肉,补充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该汤以活血化淤为主,合以补虚填精益肾的食物,不单美味,且具攻而不伐的功效。

黄芪党参牛肉汤

配料:黄芪20克,党参12克,淮山药20克,川断肉10克,炒杜仲15克,牛肉200克。

制法:先把牛肉切成块,在锅中用水煮沸,捞去浮沫;黄芪、党参、川断、杜仲、山药,一并用纱布包成药包,与牛肉一起放锅中,加水、料酒、盐、胡椒、姜、葱,中火烩煮1小时,捞去药包,加入味精调味,再煮15分钟,即可喝汤、吃牛肉。

功能:补气升阳,益肾理冲。本膳用党参、黄芪,益气升阳;山药,健脾和中,滋阴润燥;杜仲、川断,补益肝肾,调节器补冲任;牛肉,补中土,健脾胃,且能补充蛋白质。故该汤对子宫肌瘤导致月经量多、神疲乏力、面色不华者,有助其康复

山楂益母饮

配料:山楂30克,益母草20克,郁金10克,红糖适量。

制法:先将山楂、郁金、益母草三药洗净,放锅中加水,煎30分钟,取汁,去渣,溶入红糖,分次频温饮。

功能:行气消积,活血化淤。本膳用山楂,健脾运中,化淤降浊;益母草,活血化淤,理血调冲;郁金,气中血药,理气活血;红糖,含蔗糖、铁、锌等营养成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滋补汤 子宫肌瘤食疗 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食疗可多喝5种汤水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器官中最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也是人体中最常见的肿瘤之一,又称为纤维肌瘤、子宫纤维瘤。由于子宫肌瘤主要是由子宫平滑肌细胞……详细>>

到底什么是子宫肌瘤?子宫肌瘤有什么症状?

子宫肌瘤是子宫内出现的一种常见的良性肿瘤,是由平滑肌及结缔组织出现增生导致的,其大小不一,可能有豌豆大小,也可能像足球一样大,常见于30……详细>>

体检发现子宫肌瘤怎么办?有子宫肌瘤还能喝豆浆吗?

子宫肌瘤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虽然临床癌变可能性较低,但依然对女性患者的身体健康有较大的威胁,有极大的安全隐患,甚至可能造成长期腹痛、流……详细>>

多吃阿胶鱼肚羹可改善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是在子宫各处生长的良性肿瘤,也是人体中最常见的肿瘤之一,又称为纤维肌瘤、子宫纤维瘤。子宫肌瘤一般不会危及生命,但会导致经血过多、……详细>>

子宫肌瘤必须要切除子宫吗?

子宫肌瘤是子宫平滑肌过度增生等因素引起的女性子宫内多见的非恶性肿瘤,分为肌壁间肌瘤、浆膜下肌瘤和黏膜下肌瘤,也可能会在多种位置生长。好发……详细>>

  • 罗丽莉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