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到底什么是子宫肌瘤?子宫肌瘤有什么症状?

2019-08-19 03:54:42      家庭医生在线

子宫肌瘤是子宫内出现的一种常见的良性肿瘤,是由平滑肌及结缔组织出现增生导致的,其大小不一,可能有豌豆大小,也可能像足球一样大,常见于30-50岁的妇女。

子宫肌瘤一般分为以下三种:

1、肌壁间肌瘤:肌瘤位于肌壁内,周围均为肌层所包围,初发病时多为此类肌瘤。

2、浆膜下肌瘤:肌壁间肌瘤向浆膜而发展,并突出于子宫表面,与浆膜层直接接触。

3、粘膜下肌瘤:肌壁间肌瘤向宫腔内生长,突出于子宫腔内,与粘膜层直接接触。此瘤可使子宫腔逐渐增大变形,并常有蒂与子宫相连,如蒂长可堵住子宫颈口。

子宫肌瘤的女性一般会出现以下的症状:

1、子宫异常出血,伴随着月经量增多,出现了不规则的私处流血。

2、下腹出现疼痛,肌瘤如果出现感染,导致子宫、宫颈损伤发炎,可能会导致出现下腹疼痛感,出现脓血性白带、白带臭味的症状。

3、腹部肿块,较小的肌瘤一般没有明显硬块,较大的肌瘤或者增长迅速,可能会触摸到腹部硬块。

子宫肌瘤虽然是良性,但是对子宫、宫颈还是有影响的。针对子宫肌瘤的处理,如果没有任何临床症状,同时子宫肌瘤的体积比较小,暂时先不用治疗。但是,如果子宫肌瘤体积比较大,超过五个厘米上,或者是多发性的子宫肌瘤,出现了月经出血量增多、月经周期缩短等情况,就需要考虑手术切除治疗。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肌瘤症状 什么是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有什么症状 子宫肌瘤要做哪些检查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器官中最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也是人体中最常见的肿瘤之一,又称为纤维肌瘤、子宫纤维瘤。由于子宫肌瘤主要是由子宫平滑肌细胞……详细>>

得了子宫肌瘤有什么表现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器最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一般都没有症状出现,少数的表现为阴道出血以及压迫症状等。子宫肌瘤多发生于中年妇女,41~50……详细>>

女人肚子硬小心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的常见症状是什么?

很多女性都会有小肚腩,很多人认为有了小肚子是长肉的标志。其实,专家介绍说小肚子如果过硬有可能是子宫肌瘤在作祟。子宫肌瘤最明显的症状就是小……详细>>

子宫肌瘤的病因是什么?如何预防子宫肌瘤?

当子宫肌瘤在越来越多的人身体发生,我们不免要寻找这种疾病的病因和预防措施,达到对子宫肌瘤的根治效果。详细>>

子宫肌瘤必须要切除子宫吗?

子宫肌瘤是子宫平滑肌过度增生等因素引起的女性子宫内多见的非恶性肿瘤,分为肌壁间肌瘤、浆膜下肌瘤和黏膜下肌瘤,也可能会在多种位置生长。好发……详细>>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