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月经不调长痘痘怎么办?

2016-08-03 10:20:39  来源:七丽女性网    转载

月经不调脸上长痘痘吗?正常的月经是女性身体健康的一个信号。一些女生常感觉自己脸上长痘痘,总用祛痘产品也不能根除,这时候就要想想是不是月经不调导致的脸上长痘了。

月经不调脸上长痘痘吗

会长痘痘。引起月经不调的病因是多方面的,主要有过度减肥、精神压力过大、身体受寒贪凉、卵巢早衰、多囊卵巢综合征、滥用抗生素或口服长效避孕药等都是导致月经不调的原因。而内分泌紊乱、油腻食物吃得太多就会导致脸上长痘痘。

月经不调脸上长痘痘 调月经是根本办法

所以很多女性在遇到长痘痘问题时,更偏向于花大价钱购买高昂价格的护肤品,然而,对于月经不调引起脸上长痘痘的话,用再好的的化妆品也是无济于事的。长痘痘和月经不调都可能和内分泌有关,所以出现严重月经不调情况的朋友,需要在医生指导下调治好月经,以防长更多的痘痘。

月经不调脸上长痘痘 多吃黄豆改善内分泌

黄豆含有大豆异黄酮, 这是一种植物雌激素,虽然研究表明大豆异黄酮与性激素分泌无促进作用,但这种天然的激素还是对女性朋友更年期有很好的调节作用。黄豆中的大豆皂苷能清除体内自由基,具有对抗细胞氧化的作用。

所以月经不调的朋友可以每天煮一些黄豆吃,长此以往对调理月经很有效。

月经不调脸上长痘痘 服用维E改善皮肤

适当补充维生素E可以清除自由基,改善皮肤弹性,还能增强卵巢功能,起到抗衰老的作用。适量服用维生素E胶囊能缓解月经不调脸上长痘的问题。

月经不调脸上长痘痘 运动促进代谢

运动加强身体代谢,运动时脸上会大量出汗,则可以让肌肤排出毒素,对付月经不调脸上长痘痘很有好处。妇科内分泌医生建议,月经不调者可以两天进行一次5公里的慢跑或者半小时的有氧运动,这对调理月经不调症状很有好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内分泌 长痘痘 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是怎么回事?注意月经不调的6个帮凶

相信有月经不调困扰的女人都想知道月经不调如何调理,想知道方法必先找到其原因才好对症调理。那么,造成女人月经不调的原因是什么呢?下面,小编……详细>>

月经不调怎么办?月经不调可以吃什么?

在现在社会里,由于作息不规律、过度饮食等不良生活习惯会导致内分泌环境的改变,月经不调早已经不是罕见的疾病。广州市中医医院主治医师孟聪说,……详细>>

少女月经不调怎么办?5种运动让你远离月经不调

我们都知道,运动对于一个人保持身体健康非常有利。其实,在生活中你也可以观察到,经常运动的人体质比那些不常运动的人要好。女性想要身体健康,……详细>>

产后月经不调怎么办

原因:详细>>

健康晴雨表 月经不调怎么办?

月经是每个女人都有的,每个月都有那么几天。一个女人只要还有月经,就说明还是年轻的,身体的机能还很好,一旦月经停止,或是因为各种原因摘掉子……详细>>

  • 金平

  • 罗颂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