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子宫肌瘤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乳腺癌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健康晴雨表 月经不调怎么办?

2016-05-22 07:24:55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月经是每个女人都有的,每个月都有那么几天。一个女人只要还有月经,就说明还是年轻的,身体的机能还很好,一旦月经停止,或是因为各种原因摘掉子宫,那么你身体的衰老就已经开始了。月经代表了女人的健康,是女人的健康晴雨表,最大原因就是因为这个子宫,每月难受的几天就是在“排毒”,可是如果你的月经不正常了,毒素无法顺利正常的排出可是会提前衰老哦,严重的甚至会引发疾病。月经不正常都是怎么回事呢?应该怎么做才好?

1、月经提前

当你发现你的月经开始提前时,其实你已经开始气虚了。你可能没什么感觉,但人体气血双行,说明你的免疫力已经开始下降了。肺气不足了。如果这时不在意,后期会发展成月经后托,就到了血虚的地步了。如果这时怀孕生出来的孩子就特别容易感冒。

2、月经推后

这说明你已经从气虚到血虚了,这时肝肾已经开始出现亏虚了。如果这时不在意,很有可能发展为早期闭经的情况。如果这时怀孕出现来的孩子就特别容易出现不长个,小儿多动症。

3、痛经

这说明体内有湿寒,原因之一,从母体继承来的。就是所谓的遗传。原因之二,来例假时不注意,穿的单薄,或是吃凉东西。这时如果不注意,就容易发展成为子宫肌瘤或是子宫内膜异位症。

那么这个时候应该要什么做呢?

1、注意保暖

如果天气寒冷,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多穿衣服保暖,如果有痛经的症状,可以采用暖水袋外敷在肚子部位等方法,也减少月经有血块的可能性。

2、饮食上忌生冷

到经期结束前,食物要以温热为主。炭烤,油炸,辛辣或者腌渍品要少吃,忌吃西瓜丶梨丶椰子丶葡萄柚,以免影响血管受缩。

3、避免过劳

如果休息不足,对正常月经周期也有影响,在月经期,女性身体容易疲劳,这个时期里更应该注意休息,避免熬夜。

4、愉悦心情

保持愉快的心情,这样对身心健康有很好的帮助。保持心情愉快,能够促进血液流通。

5、多摄取维生素C、E

维生素C、E能促进骨盆血液循环顺畅,减低因充血导致痛感。可从芭乐、坚果、绿色蔬菜等食物摄取丰富维生素C、E。

女人都想要健康美丽,一笑为之众人倾倒,那么月经对你是很重要的哦。发现月经有异常一定要及时改正不良的生活习惯,如果症状比较明显还要及时的去医院治疗,这样才能够保持身体健康,年轻漂亮。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不调 经期保健 月经

月经不调怎么办?月经不调可以吃什么?

在现在社会里,由于作息不规律、过度饮食等不良生活习惯会导致内分泌环境的改变,月经不调早已经不是罕见的疾病。广州市中医医院主治医师孟聪说,……详细>>

少女月经不调怎么办?5种运动让你远离月经不调

我们都知道,运动对于一个人保持身体健康非常有利。其实,在生活中你也可以观察到,经常运动的人体质比那些不常运动的人要好。女性想要身体健康,……详细>>

女性月经不调要怎么办?

月经在古代称之为“月事”,每个月都要来的事,也称“信事”,每月来的有规律,很有信用。正常的月经是一个月来一次,每次历经3-7天。为什么月……详细>>

月经不调 手机别放裤兜里

不要以为手机是什么好东西。虽然它让你和家人朋友能及时联系,但是你的健康可是要受到威胁,对于女性来说,手机的辐射更是让你的月经周期变得紊乱……详细>>

月经不调或因爱美贪凉

月经对女性来说并不陌生,而对大部分女性而言,熟悉的不仅每个月都来报到的“大姨妈”,还有“大姨妈”阴晴不定的脾气,也就是我们所说的月经不调……详细>>

  • 罗颂平

  • 罗丽莉

  • 金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