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肿瘤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淋巴癌纤维瘤畸胎瘤脑肿瘤嗜铬细胞瘤

三款药膳缓解白带异常状况

2017-01-02 20:02:13      家庭医生在线

白带是阴道内排出的分泌物。它是白色、絮状、带有黏性的液体,其量及性状随月经周期稍有变化。在正常情况下量很少,色白,带黏性,无臭,内有宫颈分泌的黏液、阴道黏膜的渗出物、子宫和阴道脱落的表皮细胞,以及少量的白细胞和非致病性阴道杆菌等。生理性白带,包括来自大小阴唇,前庭大腺、阴道渗出物及宫颈腺体分泌物,还有少量由子宫内膜所分泌。但是当生殖器官有炎症、肿瘤时,由于炎性渗出物或组织坏死,阴道排出物可增多,且呈脓性或血性,并带臭味,宜及时进行检查。

为了避免白带异常,我们在生活中也要加强预防:

1、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洗澡时要尽量使用淋浴,避免阴部感染细菌,避免使用公共浴盆和公共坐便,以防引起交叉感染。

2、尽量选择棉质内衣裤,避免穿紧身衣或尼龙质料等透气性差的内裤。

3、起居正常,睡眠在晚上十一点之前睡,这样有助于免疫力的增强。

4、适当参加运动。适当的运动不仅可以增加一个人的身体抵抗力,而且经常运动可促进骨盆腔的血液循环,有利于维护生殖系统的正常功能。

当出现白带异常的时候,以下三种药膳能够缓解:

1、三仁汤:白果仁10个,薏苡仁50克,冬瓜仁50克,水煎,取汤半碗,每天1料。

2、藕汁鸡冠花汤:藕汁半碗,鸡冠花30克,水煎,调红糖服,每日服2次。

3、鱼鳔炖猪蹄:鱼鳔20克,猪蹄1只,共放砂锅内,加适量的水,慢火炖烂调味食,每日1次。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带异常治疗 白带异常 白带

白带异常忌油腻 六款食疗调理

白带异常是妇科常见疾病,此病多因阴道炎症、子宫颈或子宫体病变、盆腔炎等引起,是多种疾病中的一种异常表现。白带异常的防治,首先在饮食上要少……详细>>

白带异常的症状是什么

白带异常的症状有什么呢?日常生活中能从什么地方看出白带异常呢?正常的白带是无色无味的,类似鸡蛋清的一种粘稠液。所以很容易就能看出是否有白……详细>>

白带异常怎么饮食调理?

白带异常临床表现常见白带增多、绵绵不断、腰痛、神疲等,或见赤白相兼,或五色杂下,或脓浊样,有臭气。若腐臭难闻,当警惕是否有癌变。那么,白……详细>>

白带异常可以彻底治好吗?

白带是女性正常的阴道分泌物,在经期以外,女性阴道每天都会分泌白带,白带是否正常能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女性的健康情况。日常生活中,不少女性都受……详细>>

女人白带异常怎么办 白带异常的症状有哪些

随着现代社会生活节奏的加快,女性的压力也逐渐的增加,因此很多女性都会出现白带异常的出现。那么女性出现白带异常有哪些原因呢,又该怎么办?详细>>

  • 叶金辉

  • 陆骊工

  • 唐之雅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