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为什么你放的屁那么臭?

2016-06-14 08:06:09      家庭医生在线

放屁是人体的自然反应,也是消化道健康正常运转的象征。健康人平均每天放屁十几次,一般来说,屁都会有轻微的臭味,也是正常的表现。但当屁变得其丑无比,让人闻一下都想晕倒时,除了让人尴尬以外,也会让人不禁怀疑,这是否是生病的症状?

正常情况下,屁中99%是无味气体,比如氮气、氢气、氧气、甲烷和二氧化碳等等;1%是臭味或刺激性气味的气体,包括硫化氢、吲哚、粪臭素和氨等。

如果屁特别臭,那么很可能是以下原因引起的:

蛋白质摄入过多

蛋白质在消化道经过发酵分解后会增加屁中臭味气体含量,让屁变得更臭。这很可能是牛奶、鸡蛋、豆类、肉类等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吃得太多,导致蛋白质在消化道滞留所致。

吃了辛辣刺激的食物

在吃蒜、韭菜、洋葱等刺激性食物后,也会使屁的臭味加重,这是正常现象,不用过于担心。如果不希望屁总那么臭,则需少吃刺激性食物,并限制蛋白质摄入。

消化道出血或癌症

除了蛋白质以外,血液经过胃酸及肠道细菌分解后也会让屁产生腥臭味。这可能是消化道出血引起的,也可能是患上肠道恶性肿瘤,癌组织糜烂、出血所致。

肠道细菌感染

肠道内的细菌毒素通常可使肠黏膜遭到破坏,黏膜上皮细胞坏死并脱落,经过发酵之后,这些物质可产生恶臭气体,并随屁一起排出。

总的来说,屁变得奇臭无比可能是食物的因素也可能是疾病因素,如果控制饮食以后情况没有改善的话,则一定要引起足够重视,并及早就医。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屁的味道 放屁

为什么会经常放屁?

屁是消化道菌群发酵食物残渣的产物,正常情况下,每人每天放屁14次左右都是正常的。屁有臭有不臭,微臭是健康的表现,而奇臭则可能存在一些健康……详细>>

为什么放屁会臭?3种臭屁或是疾病的症状

本来人体放屁可以说是一件好事,因为可以把体内的“毒气”给排出体外,但如果身体总是放屁且屁味超级难闻的话,那你可要小心了。因为某些时候,放……详细>>

老是放屁是什么回事?放屁太多怎么调理?

放屁是每个人都会有的正常生理现象,即便是看着再光鲜亮丽的男神女神,他们也一样吃喝拉撒会放屁。但虽说如此,但如果经常放屁或是放的屁特别丑,……详细>>

为什么阴道也会放屁?是阴道松弛的表现吗?

阴道健康是很多女性都会关注的问题,除了预防阴道炎等疾病之外,女性还担忧着一个问题,那就是阴道松弛的问题。很多女性都会发现自己的阴道有时候……详细>>

屁为什么会臭会响?

放屁,是人一种体必不可少的生理现象。一般来说,正常人每天放屁8~20次,气体总量约为470~1500ml。在身体的大肠内,特别是大肠到直……详细>>

  • 唐之雅

  • 石敏

  • 陆骊工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