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消化 > 正文
溢奶
挂号科室:儿科 同类疾病:

小宝宝为什么爱放屁?放屁的原因这里找

2019-01-27 07:21:25      

婴幼儿时期的孩子放屁多很正常,由于宝宝胃肠道功能还不完善,肠道蠕动功能不协调,容易出现放屁次数多的现象,不过宝宝放屁次数多也可能是疾病引起的,那么宝宝爱放屁的原因有哪些呢?

小宝宝为什么爱放屁

1、放屁可能是因为消化不良的原因,妈妈要注意正确给宝宝喂食,添加辅食时不要添加太多蛋白质,适当减少宝宝脂肪和蛋白质的摄入,另外在宝宝吃完奶后,尽量将宝宝竖起来抱轻轻拍打宝宝的后背,宝宝吃了太多高蛋白的食物,容易导致放屁次数增多。

2、宝宝放屁多可能是肚子饿了,这种情况下会出现放空屁的现象,妈妈要注意及时为宝宝吃奶,肠道内没有食物,肠道蠕动时会引起气体的产生,气体产生后需要及时排出,因此宝宝会出现放屁次数增多的现象,及时给宝宝哺乳可有效缓解。

3、宝宝爱放屁也可能是肠胃功能紊乱,宝宝的肠胃功能尚未发育完善,容易出现放屁次数多的现象,妈妈要注意改善宝宝的肠胃功能,不要让宝宝吃油腻的食物,尽量为宝宝挑选清淡易消化的辅食,能够改善宝宝爱放屁的现象。

宝宝放屁多怎么办

1、宝宝放屁多妈妈要注意正确喂养宝宝,避免让宝宝吃生冷刺激油腻的食物,控制脂肪和蛋白质的摄入量,不要让宝宝吃高蛋白的食物,高蛋白的食物易致宝宝肠胃蠕动加快,因此会出现放屁次数多的现象,妈妈要注意合理调整饮食。

2、适当给宝宝进行按摩,促进肠道消化功能,排气后宝宝会舒服很多,妈妈要注意正确按摩的手法,也要注意按摩时的力度,给宝宝按摩时要掌握合适的力度,不要太用力,否则会让宝宝感觉不舒服,按摩宝宝的腹部,能促进宝宝肠胃功能恢复正常。

3、新生儿吃完奶后,注意将宝宝直立抱起,用空手掌拍拍宝宝的后背,减少宝宝哭闹的现象,可预防宝宝吃奶后溢奶问题,吃奶的时候要注意尽量将宝宝的头部抬高,避免让宝宝吃奶时进入太多空气,否则容易出现放屁次数多的现象。

宝宝放屁次数多,可能是消化功能障碍,也可能是饮食结构不合理,妈妈要正确为宝宝添加辅食,不宜一次添加太多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否则会让宝宝肠胃功能紊乱,肠道功能紊乱容易导致气体增多,宝宝会出现腹胀的现象。

(责任编辑:冯莉莉 )

宝宝爱放屁是怎么回事?

宝宝爱放屁是怎么回事?尤其是在婴儿期,妈妈会发现孩子老放屁并且很臭,这是为什么呢?婴儿爱放屁也许和消化等有关哦。详细>>

宝宝为何爱放屁?

一说到宝宝放屁,许多家长不以为然,但有的家长发现宝宝爱放屁。其实可以从宝宝放屁里面看出点常识,为什么宝宝爱放屁?如果孩子每天偶尔放几个屁……详细>>

揭秘宝宝放屁与健康的小秘密 这些都是健康信号!

屁可不是一种简单的气体,它里面有400多种成分,而消化道的气体也主要是通过放屁的方式排除体外的,因此,家长可以通过屁知道孩子胃肠道功能是……详细>>

孩子为什么经常爱放屁?家长得从这4个方面找原因!

放屁是一个非常自然的生理反应,在肛部有气体阻塞的时候,特别容易放屁。适当的放屁能够促进肠道的蠕动,加速消化,对身体有好处。长时间放屁且放……详细>>

宝宝肚子咕咕叫老放屁怎么回事

宝宝肚子咕咕叫老放屁怎么回事?很多家长对于宝宝放屁屁不以为意,但如果宝宝放屁很多,而且很臭,这样是正常的吗?刚出生十几天的宝宝,一直母乳……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