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女性更年期保健留意5大要点

2016-03-16 08:26:33      家庭医生在线

更年期是女性必经的生理时期,多发生在45-55岁之间的妇女身上。因为更年期的到来,女性的卵巢功能会逐渐走向衰退,这会引起妇女们在身心方面的不适应和反常情绪。导致她们在生活中可能容易激动,抑郁,烦躁和紧张焦虑等。更年期如何保健是不少女性关心的,下面我们就看看更年期保健的5大要点:

1、清淡的饮食

更年期比其他时期更要注意饮食的清淡,尽量多选择低热量、低脂肪、低盐、低糖的食物,少吃或者不吃腌制、膨化、油腻等食物。

2、多做户外运动

合理的户外运动不仅能增强体魄、预防骨质疏松,还能缓解更年期女性抑郁和烦躁的心情。常见的踢毽子、打太极拳甚至广场舞都是不错的选择。

3、注意私处洁净

女性更年期外生殖器会逐渐萎缩,自身抵抗力比较弱了,很容易受到细菌的感染,因此需要格外注意私处的清洁和保健,预防泌尿系统感染和阴道炎等发生。

4、保持充足睡眠

更年期的睡眠质量十分重要,否则很容易因为睡眠不足而加重烦躁和抑郁的心情。由于更年期女性常出现潮热的症状,因此营造舒适的睡眠环境是睡得好的关键。

5、注意避孕

不少女性到了更年期,月经时来时不来的时候就会放松警惕不再注意避孕,然而,这往往是已婚女性最易意外怀孕的时期。除非停经一年以上才不用避孕了,否则还是有怀孕的可能的,决不能放松。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更年期 更年期 更年期保健

更年期女性保健注意7大要点

更年期是女性必经的生理时期,多发生在45-55岁之间的妇女身上。因为更年期的到来,女性的卵巢功能会逐渐走向衰退,这会引起妇女们在身心方面……详细>>

女人更年期保健要注意什么?

更年期是女性的特殊时期,很多女性在更年期都会饱受更年期综合征的困扰,整个人都觉得很不舒服,因此女性更年期保健就显得十分必要。首先要做的就……详细>>

更年期到来? 女性更年期3大症状和5个缓解方法

更年期是每个妇女必然都要经历的阶段,但每人所表现的症状轻重不等,时间久暂也不一,轻的可以安然无恙,重的可以影响工作和生活,甚至会发展成为……详细>>

更年期吃什么保健品

更年期吃什么保健品?女性到了更年期后,体内代谢主要是以分解代谢为主,为了补足功能消耗以及增强抵抗力,可以多补充丰富蛋白质的保健品。维生素……详细>>

更年期吃什么保健品好?

更年期吃什么保健品?更年期应多吃豆浆和钙片,如果要选择保健品,应购买品质保证的,最好含有大豆异黄酮类雌激素的产品。详细>>

  • 罗丽莉

  • 罗颂平

  • 金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