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懒人六招也可轻松保健养生

2016-02-23 08:47:39      家庭医生在线

都说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可对不少人而言,道理是明白的实际上是做不到的,特别是现代白领,忙得连多喝一口水的时间都没了哪还有时间养颜养生呢?但其实,健康抗衰老就在身边,只要养成一些好习惯,依然可以轻松养生保健哦~

妙招1:常深呼吸

不妨时不时做一下深呼吸,可以增加肺活量,提高换气效率,肺泡更健康强韧,加强肺部功能,减少气喘。

妙招2:多伸懒腰

伸懒腰不仅只是懒,还有一定的健身功能,举起双手往后伸懒腰。不仅顺势深呼吸,还可锻炼肩胛骨周边肌肉群,有效促进脂肪燃烧。同时还能收紧腹肌,矫正歪斜的骨盆腔。

妙招3:每天量体重

不管你有没有减肥的计划,都应该严密监控体重,确保体重(公斤)除以身高(米的平方)得出的BMI值在18.5~23.9之间。

另外,男性腰围要小于90公分、体脂肪要小于25%。女性腰围要小于80公分,体脂肪要小于30%。

妙招4:多喝水少喝饮料

大家都知道,饮料多喝无益,含糖饮料喝多了除了容易造成肥胖,还会造成体内B族维生素群流失,反而更容易疲累。

如果非要喝饮料不可,最好选择无糖的茶类饮料,当然,最佳选择还是多喝水,多喝水有助于提高代谢,帮助身体排出毒素,而且也能帮助消化、刺激肠胃蠕动。

妙招5:每天一盘绿色蔬菜和菇类

绿色蔬菜比如生菜、菠菜、空心菜等,含丰富的膳食纤维,可帮助消化,也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帮助恢复疲劳。菇类、白木耳等,富含多糖体,可提升免疫力。

妙招6:细咽慢吃

不少人为了赶时间,总是会吃得太过匆忙,这都为肠胃疾病埋下了祸根。建议不管怎么忙都好,腾出起码20分钟吃饭,充分咀嚼,让食物与唾液里的唾液酶充分混合,不仅有助于消化吸收,也较容易有饱足感。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生 日常养生

专属妙招让懒人轻松冻龄

现代人生活压力大,年轻人为自己的事业努力奋斗,对于养生这档子事儿没有时间观念。养生在于生活的点点滴滴,想要一辈子百病不侵,就快来看看这1……详细>>

生姜有哪些保健养生功效

生姜性味辛温,有散寒发汗、化痰止咳、和胃止呕等多种功效。生活中经常用吃生姜红糖水,治疗感冒,女性痛经。还能有效的减轻呕吐。同时,姜也是生……详细>>

懒人当自强 适时偷懒也能养生

不少人都说现代人越来越懒了,特别是现在天气冷,很多人都懒得起床、懒得动、懒得出门、甚至快懒得吃饭了。你或许不止一次被老妈训斥不要那么懒,……详细>>

白领6个养生小动作 5分钟就可轻松保健

都市人生活节奏快,能够静下来好好健身的时间不多,但健康是最重要的,养生不能等到老了才养,也不能等到病了才治,平时要好好做好养生的工作。下……详细>>

缓解压力保健养生的泰式按摩法

泰式按摩是各种按摩中最激烈的,由泰国御医根据古印度西部传入泰国的按摩法,并结合当地中国移民的一些按摩手法融合后创造而来,在泰国是专门招待……详细>>

  • 余旭辉

  • 秦鉴

  • 粟漩

  • 吴节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