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9个坏习惯毁掉美好胸型

2015-10-18 08:34:45  来源:新浪网    转载

爱美的女孩子可能总是会抱怨自己的胸型不好看,或者是觉得自己的胸部太小,没有女人味。可是你知道吗?你的这些问题大多数都能通过矫正你的一些习惯得到改善,来读一读下面的文章了解一下吧!

1、内衣有蕾丝边

蕾丝多是涤纶、锦纶和氨纶制成的,可能会引起皮肤过敏,对哺乳期女性来说,可能会堵塞输乳空或输乳管,造成泌乳障碍或乳腺炎。建议女性内衣应以舒适的棉织物为首选。

2、衣服太紧

太紧的文胸、外衣都会影响血液循环,使乳房下部血液瘀滞,引起乳房肿痛。对正在发育的少女来说,会直接影响乳房发育。因此,最好少穿紧身衣,文胸尺寸以与乳房间能容纳1-2根手指为佳。

3、趴着睡觉

经常趴着睡会使乳房下垂或凹陷。女性平时最好侧睡,可以乳房下垫个枕头,以便其获得足够的支撑力。平时可适当做一些扩胸、深呼吸等运动,帮助活络经脉,防止胸部组织老化。

4、戴文胸睡觉

研究发现,每天戴文胸超过17小时的女性,乳癌风险比短时间戴文胸或不戴文胸者高20倍以上。这是因为乳房长时间受压,淋巴回流受阻,造成乳房胀痛不适。

5、盲目减肥

如果在乳房发育阶段,盲目节食或药物减肥,会造成性激素分泌失调,影响乳房发育。因此。发育期的女孩子不要盲目减肥,可通过健康饮食、运动等方式保持体形。

6、爱吃甜食

长期摄入高糖食物,血液中胰岛素含量始终处于高水平状态,造成乳房中胰岛素大量增多,并不断繁殖乳癌细胞,进而导致乳腺癌。建议女性每日摄入白糖总量应控制在30-40克左右,日常饮食以谷类、豆类、甘薯为主,多吃新鲜果蔬。

7、吸烟喝酒

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称,连续9年每天吸一包香烟的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会提高59%。饮酒同样是乳腺杀手,每日饮酒1-2杯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几率比不饮酒的女性增加10%,而每日饮酒3杯以上的女性,患病率则高出30%。

8、运动时,不穿运动文胸

运动会使女性胸部受震动,而普通文胸又不能很好地固定胸部,导致乳房组织损伤,出现胀痛感。因此,运动时一定要穿运动型无钢圈文胸,在购买运动文胸时,可以跳一跳,看是否能为胸部提供适当的支持。

9、不清洁乳头

乳头清洁不但关系女性自身乳房健康,还会影响哺乳下一代,因此要提高重视,尤其是先天性乳头凹陷的女性。清洗时,应以乳头为中心,做旋转式按摩,轻轻揉搓掉上面的死皮。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才算是完美胸型?最美胸型4大黄金标准

挺拔、丰满、有漂亮的泪滴形状是我们对完美胸型的要求。丰满的胸部能让女性拥有最美的S曲线,展示女性魅力。那么,你又是否知道最美胸型的黄金标……详细>>

9个坏习惯 让你胸部下垂缩水

爆乳、双峰……每天看娱乐新闻都能看到这些字眼。丰满且富有弹性的乳房是每个人女人都想拥有的,相对完美的乳房会让女性更加自信。女性在二十几岁……详细>>

水果型胸部 教你怎么根据胸型选内衣

内衣是美眉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好伙伴,关于挑选内衣、穿着内衣相信大家也有不少自己的心得,本期美丽俏佳人节目由专家老师为美眉们分析不同胸型都……详细>>

四个小贴士 教你正确穿戴胸罩

女性再出门的时候都打扮的漂漂亮亮的,有的女性会选择不适合自己的胸罩为了外表的光鲜夺目。如果穿的胸罩不合适就可能导致乳腺疾病的发生,所以在……详细>>

穿不出好胸型?挑内衣别犯6个错误

周年庆应该是很多人会趁机添购内衣的好时机,看着花车上满满的特价商品,到底要怎么挑才能选到最适合的内衣呢?万一没选到好内衣,每天穿还是穿不……详细>>

  • 陆骊工

  • 唐之雅

  • 叶金辉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