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大口喝苏打水?运动后饮食的4大误区

2015-09-07 08:50:26      家庭医生在线

剧烈运动后,人体难免会有疲惫的感觉。为了补充能量,又或者奖励自己,人们通常会进行饮食。食物带来的乐趣并不总是符合人体需要,一些人惯常运动后的饮食习惯甚至是对人体有害的。快跟小编一起看看运动后饮食都有哪4大误区吧!

1、喝苏打水解渴

有人觉得运动后体内呈酸性,喝苏打水解渴之余还能使体内达到酸碱平衡。但实际上人体需要不能用中学的化学知识去套。苏打水会对运动时在进行快速的新陈代谢的肠胃造成一定刺激。

建议:运动后最好喝淡盐水解渴,苏打水就算非要喝也不要超过一小瓶。

2、只吃巧克力能量棒等

巧克力和能量棒能快速补充能量,但只吃它们并不够。在运动之后,为了在几小时内恢复身体内的糖原储备(身体的主要能量来源),需补充一些能迅速吸收的简单糖类(即快塘,包括葡萄糖、果糖、蔗糖等),以及一些复合糖类(即慢糖,包括纤维、淀粉等)。

建议:水果和淀粉类才是补充能量的首要选择,适当辅以巧克力等即可。

3、吃得太油腻

辛苦运动完,有些人会吃汉堡或烤肉奖励自己。但其实对身体没有太多好处,会使身体负荷过重,不利于消化和恢复。

建议:运动完食物应以清淡为主,实在想吃肉也不要吃得太油腻。

4、只吃蛋白质

蛋白质对身体恢复尤其是对肌肉重建和恢复损坏的肌肉纤维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但却不能满足人体运动后所有的营养需求。

建议:运动后补充蛋白质之余也要注意营养均衡,多吃点别的,全面补充营养。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后如何饮食?运动后饮食有什么讲究?

在剧烈的体育运动后,特别是在长途跋涉或长距离跑步之后,人们往往感到腰腿或全身肌肉酸痛,疲惫不堪,也许还有饥渴难耐之感。饮食和运动健身有很……详细>>

喝苏打水能防癌吗?

国人向来是谈“癌”色变的。因此,人们也会越来越注重养生,这样一来,网上的养生之法也是四面八方的扑面而来,真真假假, 让人有点傻傻分不清楚……详细>>

健身运动后需注意饮食

在健身后,身体会向大脑发出疲劳和饥饿的讯息,不少人为了填饱肚子,选择了错误的食物,乱吃东西对健康有害,尤其是在运动之后,错误饮食可能让健……详细>>

便秘饮食要注意4大误区

便秘是一种常见疾病,但它却往往最容易被人们所忽略,很多人对便秘也没有足够的重视。对便秘患者而言,日常饮食需要注意的不少,尤其要注意避免4……详细>>

饭后运动会得阑尾炎?运动4大误区

生活中有许多人热爱健身,不少人认为必须坚持常规健身时间,健身效果才会好。但是多数人在健身的过程中常常会陷入误区影响健身效果,那么常见的运……详细>>

  • 罗盛康

  • 胡葵葵

  • 程飚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