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正文

研究发现腰粗的女性更不易骨折

2015-07-31 09:48:42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本文导读:据每日健康生活网,一项研究发现腰粗肚子大的女性比那些杨柳细腰完美曲线的女性骨折的可能性小。

据每日健康生活网,一项研究发现腰粗肚子大的女性比那些杨柳细腰完美曲线的女性骨折的可能性小。

不过,对于有啤酒肚的男性而言,却无法得到类似的安慰,因为腰围大小和骨骼强度仅与女性有明显联系关系。

研究人员对50岁以上的1000多名男性女性的平均健康情况跟踪研究了5年。

在此期间,19名男性和107名女性骨折。

据《临床内分泌期刊》报告,包括腹部脂肪量这一因素在内,表明女性肚子大和骨折之间有联系,尤其是腰粗女性中骨折的可能性为25%,而腹部平平的女性骨折的可能性为40%。

悉尼利亚伽尔文医学研究院的研究人员说,好处可能是由于对骨骼施加了外力而对骨骼起到了加强的作用。如果出现摔倒的情况,厚厚堆积的脂肪还可以对骨头起到肉垫的作用。

不过,他们认为最有可能性的解释就是女性荷尔蒙雌激素。

女性腰部脂肪堆积,荷尔蒙对骨骼有益。研究人员说他们的发现有助于解释随着全球范围肥胖率上升骨骼断裂的现象反而下降的原因。

项目领导人Tuan Nguyen说:“此项研究符合全球肥胖率上升同时骨折事故率在下降的这一实际情况。”

不过,腰部脂肪堆积对心脏产生特殊性危险,也会增加糖尿病风险,研究人员不提倡女性有腰粗肚子大的现象。

他们也强调是对体重微胖的人有益,而不是对肥胖的人而言。

此项研究并不是关于这方面的第一个研究,稍微增一些体重对健康有益。研究人员对成千上万名正常体重的男性和女性拼凑了近100项研究结果,而且通常认为是最佳健康状态,比稍微超重的那些人死亡的可能性大一些。

也对稍微肥胖的人伤害性小一些。不过,在研究期间那些体形比较丰满块头比较大的人比正常体重的人死亡的可能性大约超出三分之一。

所给出的解释包括如果他们储备较多脂肪体重微胖的话,这样就可以为他们年老以后因健康欠佳而导致体重下降而准备出体重超重多余部分。(实习编译:郑平 审校:邱天华)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不良姿势让腰龄早衰

腰是有“年龄”的,但“腰龄”却不一定跟岁数成正比。随着现代生活压力增加,很多人不注意腰部保健,20来岁就有了40岁的腰。专家表示,“腰龄……详细>>

会伤腰的五种生活习惯

时尚女性要小心这伤腰的五大罪行!详细>>

研究发现睡得太晚易做噩梦

土耳其科学家调查了264名大学生的睡眠习惯,并利用睡梦焦虑指数测量了其噩梦发生频率。结果发现,习惯熬夜的参试者睡梦焦虑指数平均达到 2.……详细>>

预防甲状腺癌 女性脖子变粗要警惕甲状腺疾病

女性易患的癌,我们前面已经介绍了卵巢癌、子宫癌、宫颈癌和女性高发的乳腺癌。那么下面要说的这种癌,跟女性也有着密切的关系,但是大家对它都很……详细>>

为什么有的女人后腰有2个凹点?多数人可能会不好意思

腰在身体上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承受的负荷较大。人们坐着时,头部、躯干和上肢的重量全部集中在腰椎,坐的时间越长,腰部承受的压力越大,腰退化……详细>>

  • 吴晓亮

  • 易伟宏

  • 庞瑞明

  • 李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