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瘦腰 > 正文
低温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脱水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

腰粗是什么原因?和3个因素有关!

2020-07-05 06:00:04      

一部分四肢很纤细,但腰部却很粗,看起来就像怀孕好几个月一般。很多女性因为腰粗而自卑,在夏季不敢穿短裤或短裙。其实腿粗跟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关,如不正确的坐姿、缺乏运动等。

腰粗是什么引起的?

1、不正确的坐姿

因为工作因素很多人长时间坐着,甚至一天久坐时间超过8个小时,特别是不正确的坐姿会让大量脂肪在腰部和腹部堆积。尤其是经常翘二郎腿,会堵塞腿部肌肉循环,减慢腿部新陈代谢速度,甚至引起骨盆倾斜,腰椎受力不均匀,久而久之形成腰间盘突出。不仅使得腰粗,而且腿部线条变得僵硬、不美观。

2、久坐不动

长时间坐着不动会减慢全身血液循环,降低新陈代谢速度。体内多余的热量不能被及时消耗,而转化成脂肪在下半身和腹部堆积,从而引起腰粗或小腹部突出。

3、没有注意局部保暖

炎热夏季简直离不开空调,长期待在低温的环境中,再加上穿紧身的衣服以及大凉和冷饮,会减慢局部血液循环,使得腰部越来越粗壮。

腰粗怎么办?

1、掌握正确坐姿

不管什么时候都要端正好坐姿,抬头挺胸收腹,腰部挺直,尽量在背后垫护腰垫,这样能让重心上提,避免全部重量压在腰部和臀部。另外要调整好饮食,控制每天总热量摄入,吃完饭后不能立马坐下,也不能趴下。饭后可以靠墙站立,30分钟也可以散步,能帮助食物消化,避免脂肪在腰部堆积。

2、推墙

双腿并拢在一起,全身心放松,把双手撑在墙上,腿要打直,臀部向外伸展10秒钟,朝着墙靠近10秒钟,重复做多次,这样能雕塑腰部曲线,具有收腹效果。

3、多喝水

每天早晨醒来后,空腹喝杯淡蜂蜜水或白开水,能促进胃肠道蠕动,排出体内垃圾和代谢废物,避免出现腰粗。每天至少喝2000~2500毫升水,但短时间内不能大量喝水,因为水的渗透作用会稀释血液,降低血液中所含氧气和营养物质浓度。还有要少喝碳酸饮料和含糖饮料。

温馨提示

久坐不动是引起腰粗的主要原因之一,因此需减少久坐时间,同时要端正好坐姿。每天坚持做30分钟的平板支撑或呼啦圈,能让腰部和腹部核心肌肉群得到锻炼,帮助消耗腰部脂肪,同时要控制饮食。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腰粗的处理措施 腰粗的 腰粗

腰粗怎么办?做好这4件事,让你拥有小蛮腰!

现如今肥胖的人越来越多,而且每个肥胖的人所烦恼的问题都不一样,因为有些人是局部肥胖,比如有些人腿粗,有些人则是腰粗,腰粗会使整个人看起来……详细>>

腰粗肚子大如何减肥 4大训练方案甩掉赘肉(图)

腰粗肚子大怎么减肥呢?很多人可能都会想仰卧起坐,但容易引发疲劳,因此每天做的量很有限。跟着下面的训练方案教你轻松甩掉赘肉。详细>>

导致腰变粗的原因有哪些

腰部是非常容易堆积脂肪的部位,很多人不明白为什么自己的腰围越来越大了。导致腰粗的原因有哪些大家知道吗?下面就请我们的专家来给大家讲解一下……详细>>

手臂粗是什么原因?手臂粗怎么减得快?

现代人讲究以瘦为美,哪里脂肪较多都会显得不太好看,尤其是有的人手臂较粗,穿衣特别影响美观,想要改变手臂粗,就要寻找到原因,看是否是代谢出……详细>>

腰部太粗怎么办 这些方法让你瘦出小蛮腰

有些女生摸一摸腰腹就能感受到赘肉的恶意。那么瘦腰的方法有哪些呢?今天就为大家介绍几种有效瘦腰的运动,帮你击退腰腹赘肉,实现小蛮腰!详细>>

  • 毕筱刚

  • 覃小兰

  • 彭强

  • 李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