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白带发黄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宫颈柱状上皮异位霉菌性阴道炎慢性宫颈炎子宫颈癌

白带发黄是什么原因 4招远离白带异常

2015-12-30 08:48:07      家庭医生在线

白带,是女性处于非月经期出现在私处的一种“私密液体”。千万别小看了白带,白带的颜色,白带的气味都能看出女性私处的健康状态。那么白带发黄是什么原因?是有什么疾病产生的呢?能根治吗?

女性容易患上阴道炎的疾病,而白带发黄就是有阴道炎引起的。其中最常见的就是由慢性宫颈炎或霉菌性阴道炎等引起的白带发黄伴有异味或成乳白、脓性,并伴有腹痛。

不仅如此有些时候白带发黄还会兼带有瘙痒的现象,私处的瘙痒,让人备受折磨!所以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这样的情况。

在发现白带发黄之后要注意以下几点:

1、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洗澡时要尽量使用淋浴,避免阴部感染细菌,避免使用公共浴盆和公共坐便,以防引起交叉感染。

2、尽量选择棉质内衣裤,避免穿紧身衣或尼龙质料等透气性差的内裤。

3、起居正常,睡眠在晚上十一点之前睡,这样有助于免疫力的增强。

4、适当参加运动。适当的运动不仅可以增加一个人的身体抵抗力,而且经常运动可促进骨盆腔的血液循环,有利于维护生殖系统的正常功能。

在发现白带发黄之后可以选用以下食疗缓解:

1、白果豆腐煎:白果10个(去心),豆腐100克,炖熟服食。

2、三仁汤:白果仁10个,薏苡仁50克,冬瓜仁50克,水煎,取汤半碗,每天1料。

3、藕汁鸡冠花汤:藕汁半碗,鸡冠花30克,水煎,调红糖服,每日服2次。

4、鱼鳔炖猪蹄:鱼鳔20克,猪蹄1只,共放砂锅内,加适量的水,慢火炖烂调味食,每日1次。

女性最好每年进行一次白带的检查,确保自身的健康没有受到妇科疾病的印象。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带异常怎么办 白带异常 白带

白带发黄是什么原因?或与6个因素有关

白带是女性阴道分泌的一种液体,能起到润滑保护阴道的作用。在正常情况下,女人白带是量少、色白、带粘性和没有臭味的。当白带出现发黄的情况明显……详细>>

白带异常的症状是什么

白带异常的症状有什么呢?日常生活中能从什么地方看出白带异常呢?正常的白带是无色无味的,类似鸡蛋清的一种粘稠液。所以很容易就能看出是否有白……详细>>

白带是什么 白带异常能预防吗

白带 是 阴道内排出的分泌物。它是白色、絮状、带有黏性的液体,其量及性状随月经周期稍有变化。在正常情况下量很少,色白,带黏性,无臭,内有……详细>>

女人白带发黄是什么原因?

众所周知,白带为女性阴道分泌物,是由阴道黏膜渗出物、宫颈管及子宫内膜腺体分泌液混合而成,其形成与雌激素作用有关。一般正常情况下,白带的质……详细>>

白带异常应当吃什么调理?白带异常不能吃什么?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女性对自己的健康越来越在意,很多女性都存在一些妇科方面的问题,白带异常就比较常见,白带异常也受到饮食的影响,通过饮食……详细>>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丽莉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