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白带为什么会不正常 异常白带分为几类

2015-12-19 12:08:47      家庭医生在线

白带不正常 ,这一情况是大多数女性都会面临的一个问题,简单来说,白带就是妇女从阴道里流出来的一种白色液体。白带分为生理性白带和病理性白带,病理性白带多是由炎症引起的。白带的形成与雌激素有着密切的关系,当雌激素的分泌达到高峰时,会出现白带量多、白带透明,白带像蛋清样具有粘性并能拉成丝状。常白带的成分是由阴道粘膜渗出物、宫颈分泌物及部分子宫内膜的分泌物混合而成,无异味,这与体内雌激素水平及生殖器充血的程度有关。除了生理性原因或体质下降易致白带增多外,还会由感染性疾病造成的,此时就会出现异常白带。

异常白带分类有:

1、血性白带

白带内但有血液,血量不多,在大便或者房事过后出血增多,常见于良性或恶性肿瘤,也可见于宫颈息肉,宫颈结核,重度慢性宫颈炎,子宫内膜炎,子宫翻出,阴道炎等。

2、黄色白带

白带呈黄色、灰黄色或黄绿色,像米汤样混有泡沫,带腥臭味,有刺激性,量很多,常常弄湿裤档,可使阴道或外阴发痒或有烧灼感。这种白带多见于滴虫性阴道炎。有时也见于子宫内膜炎或阴道异物。

3、白色凝乳状白带

白带为乳白色凝状小碎块,量较多,有时外阴也附有白色的膜状物,不易擦掉。常伴有外阴瘙痒和灼痛。这种白带常见于霉菌性外阴阴道炎,有时也可见于患有糖尿病的女人和孕妇。

所以当白带出现不正常的情况,就要及时的进行检查,不要仍由其发展,因为简单的白带问题可能会发展成为严重的妇科疾病,所以最好就是在发现问题的时候及早的进行治疗。这样才能杜绝妇科疾病的产生。

4、水样白带

白带像黄色水样,也有的像米汤,有恶臭味。常见于子宫颈癌、子宫体癌、输卵管癌,有时也见于子宫粘膜下肌瘤、宫颈息肉合并感染。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带异常 白带 白带不正常

女性为什么会白带异常

白带是衡量女性身体健康的一个基本标准,正常白带是无异味无色的。正常的白带情况应为:质稀,色清,如鸡蛋清样,能拉长丝。详细>>

白带是什么?为什么会异常?

白带是什么?白带是衡量女性身体健康的一个基本标准,正常白带是无异味无色的。正常的白带情况是这样的,质稀,色清,如鸡蛋清样,能拉长丝。而且……详细>>

白带有点黄怎么办 为什么会出现白带异常

白带有点黄怎么办?白带关系到女性朋友们的身体健康情况,下面我们来说下女性朋友必须知道的白带知识?详细>>

正常白带分为哪几种?

女性的白带跟妇科健康息息相关,由于阴道与女性内生殖器宫颈及子宫相连,而白带是由阴道粘膜渗出液、宫颈管及子宫内膜腺体分泌液等混合而成,当上……详细>>

为什么白带会拉丝?

白带拉丝是怎么回事?这样的情况算严重的吗?对于女性来说,白带就是评估一个女性身体健康的标准,当其产生了变化的时候,就正常女性的身体健康受……详细>>

  • 罗颂平

  • 罗丽莉

  • 金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