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36岁女人保持年轻的秘诀 4个小妙招分享

2015-12-29 10:58:07      家庭医生在线

36岁女人保养,在女人36岁的时候,肌肤已经不能和20岁年轻的肌肤相比,这时候如果不注重保养,认为保养没有什么作用的话,那么你就会看到自己的皮肤比同龄人看起来差,而且没有任何的光泽,就是个典型的黄脸婆。而且在36岁之后,女人的肌肤衰老迹象在一些细小地方暴露出来,柔滑细致不在像以前一样,皮肤弹性逐渐减弱,眼纹加快出现,眼部周围及嘴唇位置的细纹慢慢加深。那么36岁的女人应该如何进行保养呢?

1、补水挑选时机

洁面后肌肤的毛孔会微微张开,这是最好的补水时机。水状的爽肤水能迅速渗透到表皮层,让肌肤有“立竿见影”的补水效果。

混合性、干性肤质化妆水的直接补水功效,对混合性及干性肤质有最明显的效果;油性肤质的人尽管是油性肤质,但这类肌肤往往需要更多的水分滋养而非油分,需注意的是要避免含酒精的化妆水,虽然酒精可让肌肤暂时感觉清爽,但时间长了会造成脱皮现象。

2、巧用保湿精华

“保湿精华”是36岁女人每天都不可缺的步骤,它能为肌肤提供长效保湿,锁住肌肤表面水分,防止水分流失。混合性肤质应选择含有植物成分的精华,因为它的滋润度足够,又不用担心会起脂肪粒;干性肤质的人选择滋润度较高的精华素最适宜;油性肤质的人则应选择质地清爽的产品。还有使用油脂型保湿霜可使皮肤妇幼弹性,可以提升皮肤的免疫能力。

3、多吃果蔬、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

多吃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膳食中缺乏B族维生素时则易情绪不稳、烦躁易怒。因此适当在膳食中补充一定量的维生素有助于女性的精神调节。可以选择全麦面包、麦片粥、玉米饼等谷物,当然不要忘了橙、苹果、草莓、菠菜、生菜、西兰花、白菜及番茄等含大量维生素的新鲜果蔬。

在美容护肤的同时,应该注意的是保持合理的体重,如果体重开始出现大幅增加,会造成皮肤变得水肿或肌肉变得松弛。如果体重过度的下降,也会造成皮肤出现皱纹,斑纹等情况!

4、充足的睡眠

长期熬夜不睡觉的后果会是精神萎靡、黑眼圈严重、眼睛浮肿,严重的还会掉发严重、神经脆弱、易怒、记忆力下降等。所以想要延缓衰老,永驻青春,充足的睡眠是关键。晚上睡觉的时间最好是在11 点半之前,而且要睡足八小时哦!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正确保养 怎么保养 如何保养

25岁女人保养秘诀 做好8点让你保持年轻

25岁女人保养秘诀,25岁的女人需要有自己的保养秘诀,从而尽可能来让衰老‘减速’。女人有一个保养秘诀相当有了自己的一个人生宝藏。1。保持……详细>>

30岁女人的保养秘诀 5个小妙招介绍

30岁女人保养秘诀, 日常生活中多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持有良好愉悦的心情,最重要的就是要爱护好自己,要适当的转移掉生活所迎来的压力。30……详细>>

中龄女人如何保养 做好四点38岁也能保持年轻

38岁的女人,这时候的情绪能有让人产生翻天覆地的改变,一个愉悦的心情能使自己真正拥有容光焕发的外貌,足以去影响到外貌的变化。38岁,最美……详细>>

30岁女人保养吃什么 5种食物延缓衰老

30岁女人保养,吃什么 牛奶是十分含钙质丰富的饮食,尽量每天晚上睡前半小时喝杯热牛奶,这样会令皮肤白皙并且安于入眠;多吃豆腐等含蛋白质营……详细>>

25岁女人保养之道 从生活三方面做起

25岁女人保养, 25岁是注重保养的黄金时期,在饮食起居和化妆品方面应有更上一层的认识,皮肤和身体各方面都会减弱的趋势。可能不知不觉会容……详细>>

  • 罗盛康

  • 胡葵葵

  • 程飚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