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痛经怎么缓解 5款经典食疗甩掉痛经烦恼

2015-07-09 08:57:18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痛经是很多女性都会遇到的情况,怎么缓解痛经是很多女性都关注的事情。虽然治疗痛经的方法有比较多,下面给女性介绍些食疗缓解痛经的方法,希望能够帮助到女性。

胡桃炒韭菜

【配方】胡桃60克,韭菜400克,花生油30毫升,盐2克。

【制作】选鲜嫩韭菜,择洗干净,切去叶端1/2,只取菜梗部分,切成3厘米长的段;胡桃放入沸水中焯2分钟,捞出后撕去表皮,用水冲洗干净,沥水。炒锅置中火上,放入花生油烧至六成热,放入胡桃炒至深黄色时,再放入韭菜段,转用武火翻炒至熟,撒上盐、味精,炒匀后即可食用。

【食法】适量食用。

【功效】理气降逆,散血解毒,治痛经,通润血脉。

【宜忌】大便泄泻者忌食。

桃仁牛血羹

【配方】桃仁15克,鲜牛血(已凝固血)200克,盐3克,味精2克,葱6克,姜10克。

【制作】将桃仁洗净润透;鲜牛血切成小块,洗净;姜、葱洗净,姜切片,葱切段。将桃仁、姜片、葱段放人锅内,加水,沸后,放入鲜牛血,将熟时放人少许盐调好味,出锅即成。

【食法】用做早餐或夜宵食用。

【功效】理血通经。

【宜忌】血热泄泻者忌食。

黑豆红花汤

【配方】黑豆50克,红花5克,红糖适量。

【制作】将黑豆去杂质,浸透;红花择尽杂质。将黑豆放人锅内,加水适量,置火上煎汤,至黑豆熟透,烂至开花时,放入红花、红糖烧至红糖溶化即可食用。

【食法】随量饮用。

【功效】滋补脾肾,活血行经。

【宜忌】孕妇忌食。

月季料酒汤

【配方】月季花5朵,料酒15毫升,冰糖适量。

【制作】将月季花洗净,择成小片。锅中倒入适量水,放入月季花,文火煎15分钟,去渣留汁,稍凉,放人冰糖及料酒混匀即可。

【食法】适量食用。

【功效】行气活血。

【宜忌】阳盛血热者忌食。

香附子炖乌鸡

【配方】香附子lO克,乌鸡1只(1000克),料酒10毫升,葱lO克,姜5克,盐3克,鸡精2克,鸡油25毫升。

【制作】将香附子洗净,去杂质;乌鸡宰杀后,去毛桩、内脏及爪;姜切片;葱切段。将香附于、乌鸡、料酒、姜、葱同放炖锅内,加水2800毫升,置武火烧沸,再用文火炖煮35分钟,放入盐、鸡精、鸡油即成。

【食法】适量食用。

【功效】疏肝理气,调经止痛。适用于脘腹疼痛、痛经、月经不调、肝郁积食等症。

(责任编辑:欧卫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吃什么?5款食疗能缓解痛经

月经是女性每月必经的正常生理阶段,但对一些女性而言,经期却是她们每个月的受罪日,有些女人甚至会痛得死去活来。中医指出,造成女性痛经的原因……详细>>

痛经吃什么 4个食谱缓解痛经

青春期到更年期的女性都要每个月应对月经,而痛经是不少女性都会有的烦恼,困扰着很多女性朋友的健康,导致痛经的原因有很多,要想改善需要比较长……详细>>

痛经不妨多吃这4道痛经食疗

身为女人,这一生中有些痛苦是不能避免的,比如生孩子的痛和痛经。生孩子的痛这一生大概也不会有几次,但是痛经,却很有可能每月都能体会一遍。痛……详细>>

5款滋补汤水可有效缓解痛经

不少女性一到经期前就又紧张又苦恼,因为“大姨妈”降临的同时,痛经症状也会如期而至。痛经作为女性的经期一大困扰,相信很多人都为此感到困扰。……详细>>

痛经怎么办?三招缓解痛经不适

看着外表光鲜,性格坚强的女性,一旦在痛经面前就会完全没有了当初的霸气。疼痛感就会有下到上,不断的侵蚀着女性的神经。怎样都是难受的,又想到……详细>>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