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夏季易上火 8种食物清热降火

2015-05-27 07:25:44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立夏之后气温明显升高,炎暑将临,这时候要注意保健身体,调整饮食。立夏节气是非常容易上火,让人感觉烦躁的季节,这时我们该如何清热降火?下面来看八种食物。

苦瓜

夏天后,天气热,自然会有上火的可能,所以,这个时候,多吃一些苦瓜,可以预防上火。如果不喜欢苦味,可以用烹饪的方法做成不苦的。

绿豆

绿豆建议的是可以吃绿豆芽,或者是喝绿豆汤,都是不错的选择的。前者可清毒,后者则可以解暑。

莲子

夏天本就是劳心劳力的季节,所以,吃莲子。莲子有俗称为莲子养心。所以,在夏天的时候,可以多选择吃一些莲子。

鸭蛋

这个自然就是首推的第一。立夏就是立蛋,指的就是立鸭蛋。吃鸭蛋,帮助你恢复体力,补充其他身体所需要的营养元素。

草莓

初夏的时候,也是草莓下市的时候,这个时候,多吃一些时令的草莓,对身体也有好处,能帮助我们清掉体内的毒素。

姜片

冬吃萝卜,夏吃姜,自然是有道理的。姜片夏天吃,可以治一些冬病。但要记得,姜最好是早晨吃,不建议中午和晚上吃。

地瓜

夏天到了,地瓜,虽然多在冬天烤着吃,但夏天也可以吃些地瓜,一是撑饱,二是可以把肠壁上的脏东西给粘下去,达到清肠的效果。

莴苣

夏天天热,多有气集于体内,这个时候,要多吃一些通气的东西,自然首选的就是莴苣了。吃莴苣可以帮助你通气,把体内废气放出去。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干燥易上火 6茶饮清热去火

很多女性以为冬季天寒,身体怕冷就不容上火了。其实不然,因为冬天天气较为干燥,再者在冬天会较以为吃更多的羊肉、牛肉的补品,身体是很容易上火……详细>>

冬季易上火 多吃凉性食物可降火

冬季气候相对干燥,很多人喜欢吃温热的食物来御寒,如果不注意饮食调剂和补充水分,就很容易“上火”。通过合理的饮食调理,可以防治冬季上火。详细>>

7款清热食物让上火远离你

清热降火的食物都有哪些呢?如果知道了清热降火的食物就可以合理安排饮食,让上火远离我们。详细>>

女性常上火?8种食物助你泻火

中医所讲的“上火”,主要症状为:面红、头晕、头痛、目赤、口苦、唇干舌燥、睡眠不安、小便发黄、大便秘结等,还有人出现眼屎多、麦粒肿、牙痛、……详细>>

燥热上火 3类美味降火好食疗

日常生活里,你可能暴饮暴食,熬夜娱乐,你可能喝了较多的酒精饮料,因此体内积累了大量的火气。小编和大家一起学习如何饮食调理去火,清凉度秋季……详细>>

  • 余旭辉

  • 吴节

  • 粟漩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