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高血脂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肥胖症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5种食物促进血液循环 让身体更年轻

2015-04-15 08:16:58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年龄的增长,血管会自然衰退老化。因此,女性要懂得促进血液循环,方可保持气色红润。但是对于血液循环的促进方法,相信很多女性都不清楚,也担心太过于麻烦而没有恒心坚持。小编现在告诉你,学会饮食也可促进血液循环,在享受美味的同时,给血液来次“大扫除”!另外,有些食物也可有助血管健康哦!

1、荞麦面,可以强韧血管,身体更结实

荞麦含有特有的赖氨酸、色氨酸、蛋氨酸,这都是血液健康所必需的氨基酸,是“完美食品”。另外,荞麦中还含有血液循环所必需的维生素B1,促进代谢的维生素B2、胆碱,以及烟碱酸等物质。这些营养成分有利于改善高血脂,净化血液,强健血管。

2、绿茶,是血压、血糖的最佳调节剂

绿茶具有降低人体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含量的功效。除此以外,绿茶中还含有特效成分儿茶酚,可以防止血液氧化,预防血压、血糖的升高,让血液循环更加顺畅。根据调查,每天喝3杯以上的绿茶,血液所需养分才能真正被吸收。对不爱喝茶的女性来说,可以试试“吃茶”。将绿茶叶研磨成碎末,在揉在面食表面,比如面包、馒头等,蒸透入味,可以良好的吸收,口感也非常棒。

3、卷心菜,可以使皮肤要弹,血管也要弹

卷心菜含有维生素C、钾、钙、膳食纤维,还具有强抗氧化活性的异硫氰酸盐,以及稀有的维生素U和维生素K,可以保护血管黏膜,还可以加速血液循环,让血管更加坚固、有弹性。除此以外,卷心菜还可以保护黏膜细胞,对胃炎及胃溃疡的防治有较好的临床效果。

4、黑豆,是血液循环催化剂

黑豆有助于血液循环,调节肠胃功能,还可以使代谢能力加强,并积极输送到全身,让女人面色红润,内分泌也达到平衡状态。这是因为黑豆中所含有的花青素,这是一种多酚类物质,可以保健血液,而且极其容易被人体吸收。

5、猕猴桃,是血管柔韧利器

猕猴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当体内的骨胶原充足之时,就有助于我们打造柔韧性强的血管,还可以调节血压。将猕猴桃榨成果汁,在其中加入适量蜂蜜就可以食用。但要注意因为猕猴桃皮中同样含有清血的营养素,还能增强果汁的口感,所以,榨猕猴桃汁时,最好保留果皮。

贴士:洗冷热浴促进血液循环

冷热浴就是一种先从冷水浴开始,反复交替用冷水和热水来浸泡身体,最后仍以冷水浴结束的入浴方法。冷热浴可以强化动静脉吻合血管。在洗冷水浴时,人体的毛细血管会收缩,进而促使动静脉吻合血管开放,血液会从小动脉直接流入小静脉,与流动缓慢的静脉血交融后流回心脏。然而,当人在洗热水浴时,毛细血管就会开放,而动静脉吻合血管则会收缩。就是这样,用冷水和热水反复交替浸泡身体,能够使动静脉吻合血管造成刺激,使功能不全的血管恢复正常,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毛细血管和动静脉吻合血管相互刺激后,就可以改善两者的功能。仅仅洗一次冷热浴,就可以达到促使动静脉吻合血管功能恢复和再生的效果,但是,这种效果只是暂时性的。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液循环不畅易手脚冰凉 4个小方法助你促进血液循环

女人血液循环不畅,会对健康造成很大的影响,可能出现手脚冰凉、脸上长色斑等现象,如果症状较重,则会影响心肺与外部的交换功能,所以对于血液循……详细>>

四招促进血液循环 做完美女人

血液循环不畅对人有极大的影响,轻则手足冰冷,重则影响心肺与外部的交换功能,一般会在人体外部显示出来的症状就是全身无力,皮肤上出现色斑,对……详细>>

洗发七个妙招 促血液循环消疲劳

为了保持头发的清爽飘逸,我们要定时进行洗头。虽然洗头是一件常见的事,但是也是有点讲究的,因为正确洗头可以有效促进血液循环消除疲劳。那么,……详细>>

怕冷是因为血液循环不好吗

生活中,总是会有些人,特别的怕冷,即使做好保暖工作,也是容易出现手脚冰凉现象,这类人群,可以说是寒性体质,但是归其原因。还是因为身体条件……详细>>

冬季多吃五种食物促进睡眠

冬季昼短夜长,室内的暖气温热干燥,容易让人在刚吃过晚饭后就产生困顿的状态,而到了该睡觉的时候反而难以入睡。详细>>

  • 张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