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怕冷是因为血液循环不好吗

2017-10-17 10:19:02      家庭医生在线

生活中,总是会有些人,特别的怕冷,即使做好保暖工作,也是容易出现手脚冰凉现象,这类人群,可以说是寒性体质,但是归其原因。还是因为身体条件不好,身体虚弱造成的。中医认为肾阳虚,贫血是容易造成畏寒怕冷的原因,西医多认为是血液循环不畅通是造成的。

事实上造成怕冷的原因有很多种:缺铁的人由于血红素较少,影响了血液的携氧能力,导致组织能量代谢发生障碍,人会因产生的热量不足而感到异常寒冷;血压低的人末梢血液循环不足,人体组织同样得不到足够的氧和能量,也会畏寒;另外,身体中的甲状腺素分泌不足的时候皮肤等部分的血液循环减慢,产热不足就会对冷的反应更加强烈;更年期女性身体里的雌激素水平较低,影响了神经血管的稳定,容易出现腰、腹、手脚和全身发冷。

由此我们清楚了,造成怕冷的原因,绝不是简单的血液循环不好,关键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血液循环不好,不同的人,身体条件不同,那么造成怕冷的因素是不同的,可能也不是单一的因素,在调理前,最好是能够全面的检查一下,确定原因后再相应的调理,这样才会起到良好的效果。但是有一点,无论是否有怕寒的情况,都是需要做到以下几点,这样对于调理怕冷,预防怕冷都是有好处的。

一、平时要多运动,久坐,或者不怎么运动,会感觉冷,常运动就好了,不是血液循环不好,是你不运动血液循环就慢了,就回出现感觉到冷。

二、多吃食性温热的食物,如牛肉、羊肉、黄鳝、甜食、红枣、桂圆、荔枝、以及葱姜辛辣之品等。冬令怕冷,常吃这类食品可帮助改善怕冷的感觉,从而增强体质。

三、注意天气变化,避免长时间待在寒冷的环境当中,一旦天气变凉,就是需要适时的增加衣物,避免因此着凉受寒诱发疾病。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畏寒 怕冷 血液循环

为什么来月经时会怕冷?

现在正值初春,天气反复不定有些乍暖还寒,冷空气来袭时,如果衣服穿不够,冷得发抖并不是什么出奇的事情。然而,还有另外一些正在月经期间的女性……详细>>

女性怕冷是肾不好吗?肾不好是什么因素导致?

在最近一些年女性肾虚的情况出现率非常的高,肾虚如果不及时及时进行调理,很容易对身体造成很严重的危害,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女性的肾虚和……详细>>

血液循环不畅易手脚冰凉 4个小方法助你促进血液循环

女人血液循环不畅,会对健康造成很大的影响,可能出现手脚冰凉、脸上长色斑等现象,如果症状较重,则会影响心肺与外部的交换功能,所以对于血液循……详细>>

为什么会怕冷?或因为5个坏习惯

现在天气是一天比一天冷了,在秋冬季,不少人都会觉得冷得不行,恨不得连棉被都裹上。可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你会觉得这么冷?有时候并不是真的有这……详细>>

怀孕初期怕冷正常吗? 孕期怕冷应该怎么办?

很多女性怀孕后,身体都会有一些反常信号,会出现一些孕期反应,在怀孕早期都会出现恶心和食欲不好等妊娠反应,但随着时间慢慢的推移,这些症状都……详细>>

  • 夏维林

  • 杨振江

  • 林东军

  • 余国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