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头晕腰痛 女性留意身体9个疾病讯号

2014-12-17 07:46:14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俗话说:健康是革命的本钱,只用拥有了健康,才能有时间和精力去做其它的事情。可是随着现代快节奏的生活,不良的生活习惯等等因素让身体健康受到影响,尤其是女性朋友,有些人可能抵抗力较差,时常被疾病侵袭,所以一定要引起警惕,下面身体九大疾病的女人一定要小心。

1:易怒

健康状况:因为一点儿小事就哭泣,如果这与你的性格不符,就应检查甲状腺。甲状腺激素失调的初期症状有:容易激动、脾气暴躁、爱哭、失眠、胃口虽好但却日渐消瘦,同时还伴有月经紊乱。

2:腰疼

健康状况:可能是膀胱炎或者附件炎的征兆。建议到医院验血、验尿,症状严重者须做膀胱镜检查。除此之外,还应多喝水,忌辛辣和含香料的食物。

3:经常头晕

健康状况:任何年龄段的人都有可能患上低血压,而女性通常在35-40岁时容易出现此类症状。建议检查血压,并及时调整饮食,选择一些有益的体育运动,如:游泳、慢跑等。

4:眼睛微肿

健康状况:早上起来,发现眼睛微肿,这很可能是长期疲劳的结果。如果经常出现水肿,则需检查肾代谢功能。

5:容易多汗

健康状况:轻微活动后就出很多汗,这可能是血管植物神经错位。如果普通的镇静剂不起作用的话,就应立即到正规医院就诊。

6:腿肿

健康状况:到了晚上就出现腿肿现象,这可能是慢性静脉衰竭的症状。建议多摄入新鲜的蔬菜,它们含有较多可以加固静脉壁的纤维素。

7:手脚抽筋

健康状况:如果经常手脚抽筋,很可能是体内缺乏钙和维生素D,建议多吃奶制品、动物肝脏、海鲜等。

8:大量脱发

健康状况:女性通常比男性更容易患分散性脱发,而造成的原因可能是心理压力、未治愈的感染或不正确的饮食,也可能是某些先天性疾病。

9:体重变化、经常口渴

健康状况:类似糖尿病的症状,建议及时检测血糖值。如检查结果在正常范围内,就应控制甜食和高油量食物的摄入。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别忽略身体9个疾病讯号

女人身体有时候会出现一些小毛病,你是不是忽视它们的存在了?实际上,这些现象有可能正是你身体有病症在萌芽的暗示。以下,这9个身体的“暗示”……详细>>

女性保健 要当心身体9大疾病讯号

随着现代快节奏的生活,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女性的抵抗力变差,而且由于缺乏运动,容易被疾病侵袭,下面这9个疾病的讯号女人一定要小心。详细>>

警惕!身体九种疼痛或疾病讯号

时代快速发展,各种疾病也纷纷而至,让人担忧。因此为了加强身体的健康,越来越多的人都开始关注养生保健。除了规律生活,合理饮食增强身体抵抗力……详细>>

女性腰痛要当心这4种疾病

哎呀喂,我的腰这是咋的啦,疼死了!可能很多的女性都会有这样的情况,这几天小编也会感到自己的腰部隐隐作痛,也不知道是怎么了。有些女性就会因……详细>>

女性腰痛提示患有这4种疾病 不要忽视腰痛症状

对于久坐的女性来说出现腰酸腰痛属于正常的现象,有一部分人群认为这是腰椎出现了问题所引起的腰痛,其实不然,导致腰痛的原因有很多,有可能提示……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张帆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