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女性腰痛要当心这4种疾病

2016-10-20 11:01:04  来源:新浪网    转载

哎呀喂,我的腰这是咋的啦,疼死了!可能很多的女性都会有这样的情况,这几天小编也会感到自己的腰部隐隐作痛,也不知道是怎么了。有些女性就会因为是小疾病,是坐久了,就会是忽视掉。其实,发生腰疼病也是常见的,但是,你注意到腰疼背后的疾病隐患了吗?快和小编一起来认识一下吧!

女性腰痛是怎么回事

1、腰椎间盘突出

腰疼的发生就是比较重要的,有时候,发生腰疼就是一些腰椎间盘突出的存在!因为腰椎间盘突出压迫其周围的神经即出现疼痛。如果腰痛时伴有腿痛或腿麻,一般可怀疑为腰椎间盘突出症。因为腰部在躯干的下部,又是躯干活动最频繁的地方,久坐、久站后会出现腰痛加剧。

2、消化系统疾病

发生腰疼就一定是自己的腰上有病吗?其实,很多时候发生腰疼也是和一些消化系统很相关的。胆囊炎、胰腺炎、胃和十二指肠溃疡有时也会引起腰部的放射性疼痛。这些腰痛不会随着活动的增加而加剧,也不会随着休息的增加而消失,没有规律。有时病人躺在床上翻动,腰痛会减轻,但只有解决了器官本身的疾病,症状才会消失。

3、膈下脓肿

发生腰疼就是不能忽视的,在生活中最好就是注意自己的健康生活,远离腰疼病的发生。膈下脓肿、腹膜后肿瘤等也可引起腰痛。内脏疾患引起腰痛的原因主要有,病变累及腰部或其邻近组织:当内脏疾患的病变累及脊柱周围组织与后腹膜时,腰部可感到疼痛,且同时多伴有腰背肌痉挛。

4、强直性脊柱炎

女性在生活中一旦感受到自己的腰部疼痛,最好就是进行及时的治疗。年轻人忽然感觉到下腰部疼痛,常常有肌肉受伤的历史。当连续三个月以上晨间明显痛和久坐钝痛,要注意是否患上了强直性脊柱炎。患者有比较典型的晨僵症状,这种晨僵有时可以持续数小时之久。

女人腰痛吃什么最好?

腰疼就是需要健康的护理的,小编建议您使用饮食的措施,进行身体的护理。专家表示,女性腰痛者,要避免过多地食用性寒生冷之品,即使在夏天,也应如此,比如冰镇啤酒、饮料、西瓜、冰淇淋等,同时,根据“药食同源”的理论,平时生活中可选用一些食疗方。

女性在月经期间也是很容易出现腰疼的,因此,您也要注意适当的进行身体的缓解。如果月经量过多、经常腰部冷痛、性欲冷淡,应该及时调养肾脏,女性应该多补肾阴,增强抵抗能力。可多食用一些补肾的食物,如枸杞、山药、桂圆、核桃。还可常吃一些中成药,如六味地黄丸。阴虚火旺者,可吃知柏地黄丸,肾阳虚腰痛者可吃金匮肾气丸。

身体的异常就是不能忽视的,不要因为是小的疾病就忽视,其实,小病的背后,往往就会深藏着严重的疾病隐患。以上的介绍小编只是希望会帮助您实现健康的身体,远离疾病的发生隐患。另外,健康的生活习惯也是非常重要的,养成好的生活习惯,也会帮您远离病痛!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保健 腰痛的原因 腰痛

女性腰痛提示患有这4种疾病 不要忽视腰痛症状

对于久坐的女性来说出现腰酸腰痛属于正常的现象,有一部分人群认为这是腰椎出现了问题所引起的腰痛,其实不然,导致腰痛的原因有很多,有可能提示……详细>>

女性腰痛 你是属于哪一种?

腰痛是常发生在女人身上的一种症状,往往原因多种多样,不同的疼痛感代表着不同的病理!中医从女人的生理特征入手,帮你分析腰疼病理,并且根据不……详细>>

女性保健 要当心身体9大疾病讯号

随着现代快节奏的生活,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女性的抵抗力变差,而且由于缺乏运动,容易被疾病侵袭,下面这9个疾病的讯号女人一定要小心。详细>>

女人腰痛当心盆腔炎 如何养腰护腰?

对于很多女性来说既然拥有苗条的身材,她们也想展现自己的魅力,低腰裤,短上衣秀出自己的好身材,不过女性的腰部是益处健康敏感的区域,很容易受……详细>>

揭开女性腰痛的六大原因

你腰痛吗?腰痛,多由肾阳不足,寒凝带脉,或肝经湿热侵及带脉,经行之际,阳虚气弱,以致带脉气结不通而出现疼痛;或冲任气血充盛,以致带脉壅滞……详细>>

  • 吴晓亮

  • 庞瑞明

  • 易伟宏

  • 李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