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细菌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霍乱伤寒布氏杆菌病细菌性痢疾麻风病

内裤隔夜洗留10万细菌 或让你惹上炎症

2014-12-13 08:21:28      家庭医生在线

内裤选择是否正确对女性来说十分重要,如果选择不好可能会导致某些妇科疾病。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如何正确选择内裤吧!

选择内裤第一招:内裤的布料要舒适,能吸汗且有一定的弹性

建议女性朋友们选择内裤时,最好选择纯棉材质的内裤。因为纯棉材质的内裤不仅穿着舒适,还能抑菌。另外,女性朋友也可以选择像莫代尔材质的内裤,但要注意,如果是过敏体质,尽量不要轻易尝试除纯棉内裤外的其它材质。

选择内裤第二招:选择中高腰内裤

为了追求性感,有些女性朋友会喜欢购买一些尺寸偏小或前后裁剪一致的低腰裤。其实,这样是错误的。低腰裤没有女人内裤该有的抑菌、舒适的作用,反而容易将细菌带入女人体内,导致各种不适。选购内裤的时,最好选择立体裁剪,舒适合身的内裤。只有这样穿在身上,才能保护女性私处不受细菌侵犯。

选择内裤第三招:不要常穿丁字裤

无可否认,丁字裤确实充满魅力。穿上后,女人变身为性感天使,让男人神魂颠倒。但是,丁字裤存在很多健康隐患,长时间穿着丁字裤会摩擦外阴,导致细菌感染,容易患妇科疾病,也容易造成细菌进入女人体内,对宫颈健康造成危害。

另外,清洗内裤也很重要,清洗方法不正确,可能会引起妇科疾病。

1、在清洗时要洗干净,冲洗彻底

不少女性在洗涤内裤的时,觉得手洗会比较干净。但其实手洗和机洗都有各自的优缺点。手洗的话会不仅干净,但使用的清洁剂不容易冲洗干净;而机洗的话清洁剂容易冲洗干净,但清洗却不能彻底。因此,无论是手洗还是机洗,要洗干净,而且冲洗也要彻底。

2、及时清洗内裤,不要留过夜

要及时洗内裤,不要让内裤过夜,不然,容易滋生细菌,使清洗的难度增加。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主任王建六曾在节目中提到,如果内裤一天不换,这条内裤上会留下大约0.1克粪便,其中有10个虫卵、100个寄生虫、10万个细菌、100万个病毒。

同时,内裤残留的异味容易吸引一些飞虫等昆虫,危害女性私处的健康,可能引起炎症等一些妇科疾病。

3、清洗内裤要和其他衣物的分开

由于内裤与特殊生理部位紧密接触,对卫生有特殊要求。如果与外衣混洗,很容易将外界的致病菌和污染源传到内裤上,特别是袜子,极易带有霉菌。如果与内裤混洗,会将霉菌传染到内裤上。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内裤一天不洗有10万细菌 3招教你正确清洗内裤

内裤与私处密切接触,内裤不正确的清洗或者清洗不干净会导致内裤遗留细菌,从而伤害私处健康。据有关统计,内裤一天不洗,这条内裤上会留下大约0……详细>>

内裤清洗错误易使私处惹病 正确清洗内裤4个贴士

清洗内裤也是一门学问,因为内裤的卫生与否与私处健康密切相关,内裤的不正确清洗,可能会导致细菌侵入私处,引起炎症等疾病。所以,为了私处的健……详细>>

清洗内裤不当易惹病 如何正确清洗内裤

贴身衣物每天长时间接触我们的私密部位,如何清洁贴身衣物成了人生中一件重要的小事。每个人都有一套属于自己清洁方式,究竟这些方法是否正确,还……详细>>

女性如何正确的洗内裤?你会洗内裤吗?

有的人认为洗内裤属于非常简单一件事,虽然简单但是有的女性却没有掌握洗内裤的要领,经过研究表明70%的女性没有正确洗内裤的意识,女性如何正……详细>>

为什么你的内裤会发黄?如何正确清洗内裤?

内裤对于女性来说是至关重要的,直接和私密的地方进行接触,一般一天就要更换一次,并且做到勤换勤洗,即使每天都彻底的清洗内裤,也会引起内裤发……详细>>

  • 侯金林

  • 李文莉

  • 黄呈辉

  • 邓启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