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电脑辐射危害大 OL如何抗辐射?

2014-12-04 07:10:23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如今不论是工作还是生活都离不开电脑,尤其是白领一族,上班不仅需要一整天都对着电脑,回家后各种娱乐活动更是少不了电脑,只有在睡觉的时候,才能安心的关掉电脑,虽然说有了电脑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便捷,但是健康也受到威胁。

辐射症状:

长时间电脑辐射会危害人体的生殖系统、神经系统、造血系统和免疫系统,造成生育能力下降、内分泌紊乱等,甚至诱发细胞癌变。

预防宝典:

电脑辐射最强的是背面,其次为左右两侧,所以尽量与电脑屏幕的背面和侧面保持距离;多喝茶,茶叶中的茶多酚等活性物质有利于抵抗辐射污染、调节身体功能;使用电脑后及时清洁面部皮肤,以免发生斑疹、色素沉着或皮肤病变。

鼠标手、颈肩不适症状:

手指和手腕麻木、酸胀,伸展不自如,且伴有灼痛感,严重时整个手部和前臂都虚弱无力,甚至会出现轻度震颤;颈部、双肩、背部酸痛。

预防宝典:

专家建议,“电脑族”不要长时间保持相同的坐姿,要多变换姿势、活动身体,抽空仰仰头、转动脖颈;键盘和鼠标的高度最好低于坐着时的肘部高度;下班回家后或临睡前,用热水泡泡手,可以松弛肌肉,改善局部血液循环。

电脑眼病症状:

眼睛干涩、灼热、畏光、红血丝增多、视力不稳定或暂时模糊,严重的还会感到眼皮沉重、眼球胀痛、视觉重影甚至头痛。

预防宝典:

电脑屏幕最好略低于水平视线,与眼睛保持40到50厘米的距离;屏幕亮度不可过高;在电脑前工作1小时后,至少休息10分钟,用手轻轻按揉眼眶周围、转动眼球或向窗外远眺;多吃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如动物肝脏、鱼、奶和红黄色蔬菜等。

电脑躁狂症症状:

感觉心情烦躁、精神紧张、焦躁不安,尤其是在电脑发生故障时,情绪波动更大,甚至摔鼠标、砸键盘,对周围人大动肝火等。

预防宝典:

电脑躁狂症的根源是现代人的工作压力大,本身就容易紧张焦虑,如果电脑出现问题,影响工作进度,就更会刺激人的负面情绪,造成情绪失控。预防电脑躁狂症最根本的方法是调整心态、放松心情,平衡好工作和生活,不给自己过大压力。

电脑失写症症状:

提笔忘字,对很多常用汉字出现暂时性“失忆”;手写文字潦草、歪斜、难以辨认、错别字多;在电脑上敲字时思维流畅,用笔写时却常感无从下笔。

预防宝典:

电脑失写症与人们长期使用有联想功能的文字输入系统有关,久而久之,对汉字形状的记忆就会模糊。因此,不妨养成阅读和记日记的习惯,或买本字帖临摹,既锻炼书写能力,又是休闲放松的好方式。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7个妙招 助OL阻挡电脑辐射

辐射无处不在,尤其是在办公室白领一族,天天对着电脑这个大辐射源。长时间接触电脑辐射容易造成脸色暗黄、黑眼圈等等,严重影响我们的健康与美丽……详细>>

三招对抗电脑辐射:洗一把脸

每天面对电脑长达几个小时辐射危害可想而知,长期如此就会发现皮肤失去了光泽,出现色斑身体状况也越来越差。白领人群该怎样预防呢,方法很多而且……详细>>

经常面对电脑怎么办?4种食品对抗辐射

作为都市白领,长时间都需要面对电脑,由于电脑辐射的影响,时间一长,不少白领就会出现脸部肌肤缺水出油、肤色变黄、产生细纹等问题,从而形成“……详细>>

白领如何防辐射 五款自制花茶防电脑辐射

网络时代让人们尽情领略到了数字技术带来的神奇,但也随之带来的一些健康隐忧。目前,电脑和网络对健康的影响已引起人们的高度关注。但是,电脑给……详细>>

辐射会毁容!9招抗击电脑辐射

经常长时间上网,电脑辐射会影响到我们的身体健康,而脸部肌肤更是首当其冲被伤害到的,导致皮肤毛孔粗大、长色斑、长粉刺等等。为了身体健康,为……详细>>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