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8种食物助你对症解决8种小不适

2015-01-23 07:52:18  来源:女生私房话    转载

如果你还认为食物的作用只是果腹那就OUT啦,食物的作用可不只是填饱肚子、补充营养这么简单,食物还有其他的药用保健价值。通过巧吃食物,失眠、经期综合症、腹中等等问题都能解决哦。

脾气大:及时吃早餐。

索默尔博士表示,早起后1~2小时内吃早餐的人情绪更稳定,工作效率更高。不吃早餐的人记忆力较差,不到中午就疲倦困乏。早餐应包括全谷食物、蛋白质和1~2种果蔬。此外,研究发现,饮食中缺硒的女性更容易抑郁、焦虑。硒的日推荐量为55毫克,可以从金枪鱼、鸡蛋等食物中获取。

长青春痘:多吃洋葱。

美国马萨诸塞州皮肤病学专家瓦洛里·特里罗尔表示,洋葱、韭菜和大葱等富含硫的蔬菜可以遏制导致痤疮的炎症。这类食物最好生吃或者稍微炒一下。

倒时差:飞行时只喝水。时差综合征是指在短时间横越多个时区所引发的身体变化,如头痛、耳鸣、心悸、恶心、腹痛、腹泻、生物钟紊乱等。美国阿贡国家实验室戴维·鲍拉克博士建议,跨时区飞行时,除了喝水外,最好别吃太多东西。禁食有助于身体耗费能量储存,次日早晨正常就餐能让你神清气爽。

浮肿:吃芹菜。

《食物与情绪》一书作者伊丽莎白·索默尔博士表示,吃盐过多会使体内水分失衡,导致浮肿。黄瓜、芹菜等食物有助于冲走体内多余的钠,进而缓解浮肿。

腹胀:吃木瓜。

胀气可能是肠道功能紊乱的信号。《食物医药》一书作者达尔玛·辛格·卡萨博士表示,饭后胀气可以吃木瓜。木瓜中的消化酶有助分解蛋白质,其纤维素还能促进消化。每周吃几次木瓜可有效调节肠胃功能。

经前综合征:吃菠菜。

研究发现,缺铁女性更易患经前期综合征(表现为烦躁易怒、失眠、头痛、乳房胀痛等)。每天摄入20毫克铁的女性比摄入不足10毫克的女性患经前期综合征的危险低40%。专家建议可以吃些富含铁的食物,如动物肝脏、菠菜、木耳等。

容易晒伤:多吃胡萝卜。

通过调节饮食可以增强皮肤防晒能力,由内而外防止晒伤。德国海因里希海涅大学生物化学教授威廉·斯塔尔博士表示,多摄入富含类胡萝卜素的食物(如胡萝卜、菠菜、南瓜等),有助于防止紫外线伤害。需要提醒的是,这些食物需要吃10~12周才能发挥其防晒功效。

失眠:晚上稍微吃点东西。

我们都知道睡前不要进食。然而,绝对禁食可能会导致夜间睡眠问题,例如饥饿会让人急躁。美国睡眠医学会发言人、美国西北大学神经病学专家凯利·格兰泽·巴伦博士表示,放松身心才能安然入睡,饥肠辘辘则容易让人半夜惊醒。建议睡前30分钟至1小时适当吃点东西,如一小块全麦饼干、一把杏仁或一根香蕉等。

此外,睡前1~2小时喝一杯8盎司(约合227毫升)的樱桃汁可明显改善长期失眠问题。无论是新鲜的、干果或榨汁,樱桃都能抗炎,它还富含褪黑激素,可调节睡眠。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8种食物让你吃走身体不适

生活中我们的身体总会有一些小不适,这些不适状况完全达不到去就医的标准,但不管又不行。保健专家告诉我们,其实用饮食来对付这些小不适就足够了……详细>>

来月经前总是心情烦躁,各种不适纷至沓来?送你5招解决经前综合症!

每个月总有几天会各种不舒服,不管是心情还是身体,都会出现一些难受的感觉。常见的有心情烦躁、容易生气、容易悲伤、乳房胀痛、腹部疼痛等等,经……详细>>

睡眠不足怎么办?8种高能食物来帮你

失眠对于“亚健康”人群来说,是常见的状态。虽然失眠不是病,可是带来的困扰分分钟要人命!失眠可发生于各年龄段的人,临床表现为入睡困难、睡眠……详细>>

六种食物 帮你缓解经前不适

身边有女性朋友经期不适时,除了安慰她们“多喝热水”,真的爱莫能助吗?其实,吃对食物也能对痛经、情绪不稳有缓解作用。“新西兰生活百科网”最……详细>>

女人失眠怎么办?8类食物助你入睡

过度的紧张,过大的压力以及不良生活方式和习惯,是导致“亚健康”人群失眠的常见原因。此外,不良的饮食习惯也可以导致失眠。例如过量地饮用含咖……详细>>

  • 卓文燕

  • 刘茂才

  • 徐评议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