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女人必知!姜茶的十大养生功效

2014-10-16 07:30:29  来源:妆品网    转载

女人要想拥有完美的肌肤,除了可以用昂贵的护肤品以外,还能通过食疗由内而外的改善。今日给大家介绍的是女人养生必喝的姜茶,姜茶的作用有许多,其中八大保健功效全面调养身体,而且还有美容养颜的作用。四款姜茶饮的做法简单易学,你也来试试吧。

姜茶有什么作用?

生姜中富含维生素C和镁等矿物质,是有益健康的食物。将生姜与其他的食物一起泡茶喝,具有不同的保健功效。

1、改善血液循环。姜茶里含有的维生素、矿物质和氨基酸有助于恢复和改善血液循环,能降低心血管疾病,还能降低心脏病和脑卒中风险。

2、增强免疫系统。姜茶中含有的抗氧化剂姜辣素能帮助人体提高免疫力,增强免疫系统,防治疾病入侵。

3、帮助减轻压力。姜茶中浓郁的芳香对于缓解压力和舒缓紧张情绪有不错的作用。

4、减轻经期不适。将毛巾放在热姜茶中浸泡,然后将其热敷下腹能帮助放松肌肉,缓解痛经。

5、消炎。姜茶同时具有消炎的功效,能帮助缓解肌肉炎症。

6、通鼻防过敏。能缓解普通感冒引起的鼻塞以及花粉等过敏环境所导致的呼吸道症状。

7、促进胃部消化。姜茶能帮助消化和吸收食物,缓解腹胀。

8、缓解恶心反胃。如果有晕车、晕船、晕机等习惯的人可以在出发前喝一杯姜茶,能帮助预防症状。

姜茶的做法

1、蜂蜜姜茶

材料:生姜100克、菊花20克、蜂蜜100ml

做法:将生姜洗净去皮之后切成大片放入锅内,加水没过3厘米,用大火烧开后再转小火煮半小时;煮出姜片的味道,汤水变黄之后放入菊花再用小火煮10分钟,关火冷却;最后在锅内加入蜂蜜搅拌均匀即可。

2、可乐姜汤

材料:可乐、生姜

做法:先将可乐倒入锅内,再将姜片洗净切成片后放入可乐中,用大火煮开之后再转小火煮10分钟,最后关火。

功效:这款姜茶具有防寒去痰的功效,增加热量,暖胃,通常用来祛风散寒,治疗感冒。

3、生姜绿茶

材料:生姜、绿茶各5克

做法:将生姜、绿茶各5克用开水冲泡10分钟左右即可。

功效:生姜绿茶具有防感冒的作用,有清热解毒、益气舒心的功效。

4、红糖姜茶

材料:红糖、金丝枣、姜

做法:将所有的材料一起放入到锅内,加入适量清水之后炖煮半个小时即可。

功效:红糖姜茶是常见的姜茶,具有养血、活血的作用,能改善体表循环,治疗伤风感冒。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常喝姜茶 美容养颜又调经

女人要想拥有完美的肌肤,除了可以用昂贵的护肤品以外,还能通过食疗由内而外的改善。今日给大家介绍的是女人养生必喝的姜茶,姜茶的作用有许多,……详细>>

女人必知!阿胶的十大养生功效

阿胶是中医养生中常用的一种药材,经常有人说,阿胶能够保健养生,能够美容护肤。大家都知道阿胶是个好东西,想用阿胶来补益一下身体,但是你又了……详细>>

女人喝红糖姜茶有什么好处?

生姜是人们常用的佐食调味佳品。它除了供食用之外,同时用于医疗保健与养生,这在我国已有悠久的历史。春季人体内的阳气外走,腹中相对偏寒,所以……详细>>

冬季喝姜茶 改善血液循环

有句古话是这样说的"早上吃姜,胜过喝参汤",可见早上吃姜的好处有多大。有专家研究后表示,生姜更适合在早上食用,而不适合在晚上食用。早上吃……详细>>

女性春季养生 最好莫过于红糖姜茶

最近天气寒冷,但却偏偏阴雨连绵,而湿气和寒气偏偏又是众多慢性病的主要原因。针对这种天气,小编今天特别为我们广大的女性朋友推荐一款茶——生……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黄林洁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