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秋季皮肤易干燥 4种水果给皮肤补足水分

2014-09-25 08:39:53      家庭医生在线

进入秋季,天气渐凉,空气中的水分也逐渐减少,人的皮肤也相应变得干燥。抚摸着身上皮肤,刺刺的感觉是不是特难受,这时不妨吃一些水果,给自己的皮肤喝饱水。

苹果

有句俗语“一日一苹果,疾病远离我”,可见苹果对于人体健康的作用。苹果含有丰富营养,是一种天然美容水果。苹果含有大量水分,而且含有的保湿因子对皮肤起到很好的保湿作用,并且苹果所含的维他命C能抑制皮肤中黑色素的沉着,常食苹果可淡化面部雀斑及黄褐斑。另外,苹果中所含的丰富果酸成分可以使毛孔通畅,有祛痘作用。

甘蔗

甘蔗含有丰富的糖分和水分外,是很好的补水食物。并且甘蔗还含有大量对人体新陈代谢有益的维生素等物质,秋天不妨喝一下甘蔗糖水。

葡萄

别看葡萄小小一颗,其实葡萄能够补气养血,健脾养胃,其所具有的营养价值极高。秋天的葡萄虽然糖分含量高,是容易被人体吸收的葡萄糖。此外,葡萄籽具有抗氧化性,对皮肤的保养很有好处。

香蕉

香蕉是改善肌肤毛病的好帮手,香蕉的果肉具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最神奇是蕉皮素还可抑制真菌和细菌,治疗皮肤搔痒症。常吃香蕉更可滋润肌肤,防止肌肤干燥。

除了上述的水果能够帮助我们滋润皮肤外,还可以多喝水。大量喝水,给身体补充充足的水分,对于皮肤的滋润能够起到一定的功效。

此外,洗澡时,不要用过多的肥皂擦洗,也不能够用太烫的水洗澡,避免引起皮肤干燥和脱水现象。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干燥 10种水果给皮肤补水

到了秋冬季,我们的肌肤最容易因为缺水而引发干燥的问题。面对烦人的小干皮,除了补水之外,我们日常生活中摄入的果蔬食品也会对抗干燥起到非常好……详细>>

女性冬季皮肤容易缺水?教你6招补水,轻松应对干燥皮肤!

想要看起来有精气神,皮肤水嫩有光泽是刚需。现在已过冬至,正式进入了冬季最冷的季节,这个时候的天气往往很干燥,如果不注意补水,往往会出现一……详细>>

秋季皮肤易干燥 试试两款食疗方

秋高气爽的日子,是令人心旷神怡的季节,因为秋天不会好像夏天令我们容易出汗,大家在秋天都是清清爽爽。不过,在这个“清爽”的季节,如果你不注……详细>>

干燥冬季 八种蔬果锁紧水分

冬季天气干燥,空气中缺乏水分,因此容易让肌肤变的粗糙,缺水,所以我们要及时的为肌肤补水,保持肌肤湿润,除了使用保湿的护肤品之外,我们还可……详细>>

秋季干燥 九种蔬果来补水

水嫩的肌肤惹人爱,但是如今的秋季,天气变的干燥,让肌肤缺乏水分看起来干燥没有光泽,所以想要肌肤保持水润有弹性那么补水是关键,除了日常的一……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 郭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