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热点文章 > 正文

女性冬季皮肤容易缺水?教你6招补水,轻松应对干燥皮肤!

2021-01-06 08:12:13      

想要看起来有精气神,皮肤水嫩有光泽是刚需。现在已过冬至,正式进入了冬季最冷的季节,这个时候的天气往往很干燥,如果不注意补水,往往会出现一系列皮肤问题,比如起皮、皲裂等情况,不仅影响形象,自身也会觉得不舒服。所以及时给皮肤补水是很重要的。接下来就和大家分享几个冬季补水的方法,一起来了解下。

冬季要如何给皮肤正确补水?

1、敷补水面膜

因为太冷,很多人都会觉得冬季敷面膜是一种挑战。如果觉得面膜敷在脸上冷冰冰,可以在将面膜放在热水里几分钟,再拆袋敷上脸,不仅会效果更好,也不会觉得冷。如果皮肤已是相当缺水,可以每天敷用补水面膜。需要注意的是,只有补水面膜可以每天使用,其它功能型面膜一周两次即可,以免造成营养过剩,对皮肤造成负担。

2、使用爽肤水、柔肤水

在皮肤缺水的情况下,不仅需要精华、面霜的加持,使用爽肤水、柔肤水也是很有必要的。这是因为这类所肤品的营养分子非常小,可以迅速地进入皮肤的真皮层,从而达到快速溶补水的效果。如果是敷面膜前使用,还会使面膜的营养成分更好地渗入。

3、保证充足的睡眠

长期熬夜者的皮肤肯定是不会好的。这是因为身体从晚上十一点便开始了自我睡觉,长期熬夜会使皮肤变得粗糙暗沉、毛孔粗大、严重缺水等。如果不加以养护,皮肤便会出现起皮、紧绷等现象。

4、多吃含水量高的水果

在使用护肤品的同时,生活中多吃富含水分以及VC的食物会对皮肤补水大有帮助。这些水果可以在补充身体所需维生素的同时,还有助于皮肤更加红润饱满,比如适量吃些葡萄、番茄、猕猴桃等水果。

5、多喝水

不管皮肤有无缺水,每天适量喝些水对身体肯定有益无害的。而且只有身体内水分充足,皮肤才不会干燥缺水。一般情况下,每天保证6-8杯水是很有必要的。不要等到口渴才喝水,如果已经觉得口渴说明身体已处于严重缺水的状态了。

6、使用加湿器

如果需要长期呆在空调房里,不妨给自己备个加湿器。冬季的空气本就干燥,而加湿器释放的水蒸气可以缓解空气干燥,从而达到给肌肤补水的效果。

以上这六种保湿方法都是非常靠谱的,不管是哪种肤质都很适用。其次,想要使补水效果更好,冬季外出时一定要做好保暖措施,比如戴口罩,如此可有效减少冷空气对皮肤的刺激。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补水的方法 皮肤补水 皮肤

冬季皮肤干燥缺水怎么办?5招拥有水嫩皮肤

在冬季由于天气比较干燥,人们的皮肤也会变得十分的干,而干燥的皮肤不光会让皮肤充满紧绷感,而且会让人面部皮肤看起来十分的难看,所以人们都想……详细>>

女性秋季皮肤干燥怎么办?这些小妙招来帮你补水!

秋季常发生的皮肤问题就是皮肤干燥,长时间干燥就会出现起皮的现象,那么如何缓解这种状态呢?皮肤干燥怎么办呢?下面就向大家介绍皮肤补水的窍门……详细>>

秋季如何给皮肤补水?补水的误区有哪些?

进入了秋天以后,人的皮肤都会出现干燥的情况,让很多爱美的女性都非常不适应。因此在秋天补水就成了很多女性皮肤护理的首要任务,但是很多女性在……详细>>

秋季皮肤易干燥 4种水果给皮肤补足水分

进入秋季,天气渐凉,空气中的水分也逐渐减少,人的皮肤也相应变得干燥。抚摸着身上皮肤,刺刺的感觉是不是特难受,这时不妨吃一些水果,给自己的……详细>>

皮肤干燥 七招找回水润肌肤

一年当中不是每个时期我们的肌肤都是如此的细腻水嫩,到了秋冬季,会因为气候的改变,出现起皮、脱屑以及皱纹等肌肤问题。那么,我们应该如何解决……详细>>

  • 罗盛康

  • 姜平

  • 程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