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口臭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

6种美白牙齿的食物 让笑容更灿烂

2014-07-14 09:38:52      家庭医生在线

想要美白牙齿,又不想去医院美白?试下吃下面这些食物吧。不过牙齿平常就要保护好,等到想要美白的时候就麻烦多了。

美白牙齿的食物1、薄荷

薄荷叶里含有单帖烯类化合物,可经由血液循环到达肺部,在呼吸时感觉气味清新。

美白牙齿的食物2、草莓

坚固牙齿,并且其中还含有漂白和清洁牙齿的成分,对于除掉牙齿表面的茶垢和咖啡污垢十分有用。因此,饭后不要忘了吃些草莓。

美白牙齿的食物3、奶制品

奶制品、酸奶中的蛋白质可以附着在牙齿上,从而保护其免受有害酸性物质的侵袭,增强牙齿健康。另外,咀嚼较硬的干酪可以促进唾液产生,从而去除食物残渣。

美白牙齿的食物4、梨

吃梨能中和令人讨厌的口臭和污渍牙齿的细菌群落。这种美味多汁的水果能增加唾液的分泌量,冲刷掉食物的残渣,保持牙齿洁净和光亮。

美白牙齿的食物5、橙子

这种颜色鲜亮的水果中含有的柠檬酸会对牙齿起到美白作用,但过量食用会磨损掉牙齿表面的珐琅质;所以只能适量食用。

美白牙齿的食物6、苹果

虽然咀嚼苹果的嘎吱嘎吱声可能会令人讨厌,但这种水果有益牙齿健康。苹果的脆劲能增强牙龈的力量,它较高的水含量能增加唾液的分泌量,对引起口臭和牙斑的细菌群落进行分散和中和。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白牙齿 8种食物让牙齿越吃越白

在这个爱美的年代,牙齿的美白受到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市面上各种品牌的牙膏也大多主打美白功效。其实不光是做好清洁作用让牙齿美白健康,从日常饮……详细>>

怎样美白牙齿 6个小窍门快速美白牙齿

每每笑起来时,总会露出牙齿,爱美的人们总希望自己的牙齿能够白皙漂亮,那么不够完美的牙齿要怎样美白呢?教你快速美白牙齿小窍门,快点学起来吧……详细>>

美白牙齿2大简单妙招 让你笑容更自信

一排亮白的牙齿能让你的笑容更美更自信,可是,现实中,往往很多人的牙齿都偏黄,很多女性正因为如此,只能抿嘴一笑,而不敢放声大笑。想要美白牙……详细>>

笑容杀手 6种食物让牙齿变色

都说爱笑的女人不但更美丽,运气也不会太差。可想要做个笑脸美人并不容易,特别是那一口牙齿要经受各种考验,如果是满嘴黄牙你还敢潇洒地笑吗?日……详细>>

牙齿发黄怎么办 这些方法教你美白牙齿

很多人都有一个烦恼,平时微笑真的挺好看的,但是一笑起来就露馅,牙齿发黄降低美感,那么究竟该怎么办呢?牙齿黄有没有变白的方法?如何让牙齿美……详细>>

  • 李跃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