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美白牙齿 8种食物让牙齿越吃越白

2015-08-14 09:12:27      家庭医生在线

在这个爱美的年代,牙齿的美白受到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市面上各种品牌的牙膏也大多主打美白功效。其实不光是做好清洁作用让牙齿美白健康,从日常饮食也会让我们的牙齿越来越美白,越来越健康哦。小编整理了8种对牙齿美白有奇效的食物,让你的牙齿越吃越白!

1、草莓

草莓含有苹果酸,可去除牙齿表面的着色物质,可以有效清除牙齿表面的茶垢和咖啡污垢。吃草莓还有助于“磨牙”,使牙齿更白更亮。将草莓捣碎加上半茶匙小苏打即可自制纯天然牙齿漂白剂。

2、苹果

顾名思义,苹果的苹果酸含量十分丰富,嚼苹果可以刺激口腔分泌唾液,清理和坚固牙齿,还可以减少身体对糖的吸收。

3、菠萝

菠萝中的菠萝蛋白酶是一种天然去污剂,具有去除牙菌斑的功效。它富含的维生素C同样有利于牙齿和牙龈健康,其中的纤维还可以使牙斑脱落。

4、深绿色的蔬菜

菠菜、莴苣等深色绿叶蔬菜含有镁等一系列矿物质,有助于牙齿表面抗污膜的形成,对保持牙釉质洁白有重要作用。而且富含胡萝卜素,它可以转化成维生素A,有助于保持牙床坚固。

5、洋葱

洋葱含有两种硫化物——硫代亚磺酸酯和硫代磺酸酯,都具有强效抗菌作用,可杀死导致龋齿的变形链球菌。同样这些硫化物的大蒜也可起到同样的功效,不过可能气味就不太好咯。

6、花菜

它可以作为“磨砂膏”,美白牙齿。同时,花菜可以刺激唾液的分泌,有助于阻止牙斑的形成。

7、深海鱼类

如金枪鱼、三文鱼等的深海冷水鱼含有欧米伽3脂肪酸和磷,有助于增强牙齿珐琅质。三文鱼还是维生素D的优质来源,有助人体对钙的吸收,进而使牙齿更健康。

8、奶制品

酸奶、奶酪等乳制品富含的钙和磷等微量元素有助于平衡口腔酸碱度,避免口腔始终处于酸性环境,进而改善牙釉质的健康。此外,咀嚼较硬的干酪可以促进唾液产生,从而去除食物残渣。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美白牙齿 6个小窍门快速美白牙齿

每每笑起来时,总会露出牙齿,爱美的人们总希望自己的牙齿能够白皙漂亮,那么不够完美的牙齿要怎样美白呢?教你快速美白牙齿小窍门,快点学起来吧……详细>>

6种美白牙齿的食物 让笑容更灿烂

想要美白牙齿,又不想去医院美白?试下吃下面这些食物吧。不过牙齿平常就要保护好,等到想要美白的时候就麻烦多了。详细>>

牙齿发黄怎么办 这些方法教你美白牙齿

很多人都有一个烦恼,平时微笑真的挺好看的,但是一笑起来就露馅,牙齿发黄降低美感,那么究竟该怎么办呢?牙齿黄有没有变白的方法?如何让牙齿美……详细>>

如何美白牙齿?7个小妙招拥有健康洁白牙齿

有的人为了拥有洁白的牙齿就会选择去洗牙或者做牙齿美白,但是很多牙齿美白的器械都会损伤牙齿的牙釉质,影响到了牙齿的健康。想要洁白的牙齿并非……详细>>

10种食物让你拥有一口白牙

看着别人微笑时露出一口洁白的牙齿,是否也曾心生羡慕呢?拥有一口洁白的牙齿能让整个人都变得自信。牙齿发黄怎么办?去洗牙也不是长久之计,时间……详细>>

  • 李新华

  • 于丽娜

  • 房付春

  • 吴补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