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吃糖防虚脱治脱水 5类人不宜吃

2014-07-08 09:02:07      家庭医生在线

大部分人一想到糖果就会联想到肥胖、坏牙齿、糖尿病等,其实适量地吃糖的好处多多。

吃糖的好处1、 防止血压低昏倒

饿的时候,血压低,容易昏倒,补充糖可防止晕倒,此为吃糖的好处之一。

吃糖的好处2、 治疗脱水

吃糖的好处还有治疗脱水。呕吐或者腹泻可能导致身体脱水,喝一杯糖水,可恢复肠道功能,治疗脱水。

吃糖的好处3、 防止虚脱

另外一个吃糖的好处就是防止虚脱。糖可快速为身体补充能量,防止身体虚脱。

不适宜吃糖的人群

1、皮肤病患者

由于糖代谢后转变为脂肪,使皮肤分泌进—步增多,不利于疾病的痊愈,尤其是患化脓性皮肤病和脂溢性皮炎者,多吃糖会使病情恶化。

2、眼病患者

多吃糖会造成机体内维生素B缺乏,会使血液、神经或消化系统的组织内丙酮酸和乳酸等积蓄,导致视神经传导障碍,引起视力下降。国外学者发现,多吃糖是近视的成因,应控制吃糖,并经常吃些碱性食物,如胡萝卜、大白菜、大葱、黄瓜、豆芽莱、芝麻、糙米等。

3、胃病患者

胃病一般都有反酸和疼痛症状,吃糖能促使胃酸分泌增多,加重疼痛、反酸、暖气等症状。

4、风湿病患者

风湿病患者吃糖会使病人体内的碱储备量减少,酸性物质增加,使风湿病加重。

5、糖尿病患者

吃糖过多不但会加重病情,严重的还会发生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糖会变胖?糖应该如何正确吃?

有人说吃糖会变胖,这么说来更应该担心脂肪才是,每匙糖含热量16卡,而每匙脂类食物含热量100卡,显然摄入脂肪比摄入糖更容易在体内累积热量……详细>>

养生吃糖 别贪图“浓缩精华”

甜蜜无罪!吃糖可以让我们感觉快乐 甜味是人类出生后首先接受的味道——母乳有一种甜香,所以喜欢吃糖是人的本能反应。研究表明甜味有助于缓解压……详细>>

你吃糖时犯了这5个错误了吗?

糖是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样调味品,其特点就是甜。但是生活中,还是有很多人在食用糖的时候犯了错误,长期以往,会对身体健康造成一定的影响。……详细>>

五种情况下 女人吃糖有益健康

如今糖尿病盛行,人们都害怕吃糖多了,得糖尿病,对糖远而敬之。其实,有时吃糖比吃药还管用。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哪些情况吃块糖,就可有效缓解不……详细>>

甜蜜无罪 女人补糖可抗疲劳

一般人都认为,糖可以令人发胖,因而一些女性对于糖类都敬谢不敏。都说糖分是发胖的真正原因,许多美眉也是因为想要保持苗条的身材对糖果敬而远之……详细>>

  • 覃小兰

  • 毕筱刚

  • 彭强

  • 李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